亞都麗緻天香樓-六小盆-翡翠豆干、王家素雞、紹興醉雞、年年如意、墨魚沙拉、寧式烤麩.JPG

你有多久未曾到朋友家嚐一頓「認真請客」的家宴?承傳自母親杭州世家的料理手藝,前亞都麗緻天香樓顧問王宣一所舉辦的家宴,每每成為媒體藝文界期待的盛會,不只為了那朝思暮想的美味,還為了那份必須提前四、五天就開始準備的溫暖心意。

最具代表性的料理就是紅燒牛肉,要燉煮到入味軟爛,至少得費時三天,因為每天都必須燉煮、放涼、浸泡醬汁,再燉煮、放涼、浸泡,直到最後加冰糖大火收乾。品嚐這道紅燒牛肉,彷彿能體會到杭州菜的文化背景。自古以來杭州就是富庶秀麗的地方,低調不張揚的文人性格,似乎也影響到這裡對飲食的看法,調味簡單,滋味隱約,懂得節制,料理精華全都體現在細膩做工裡,因此杭州菜的食材用料看似家常,實際做來卻相當耗時費工。

亞都麗緻天香樓-紅燒牛肉.JPG

而這也讓想要重現王宣一溫暖滋味的亞都麗緻天香樓傷透了腦筋。餐廳大廚做菜自有其一套工序,與家庭主婦在家料理畢竟不同,但天香樓主廚楊光宗仍舊嘗試克服,甚至也親自看顧燉煮中的牛肉鍋爐火,就連食材也都是向王宣一常去的市場舖子進貨,只希望能完美還原記憶中的宣一滋味。

或許無法做到百分之百還原,畢竟就連天天吃到宣一料理的詹宏志依照食譜做菜,終究都會留下2%的不同。或許那2%就是品嚐者對宣一料理的詮釋,也是對宣一料理的懷念。

其實天香樓真正想重現的,不只是宣一迷人的道地杭州菜,也包含宣一「認真請客」的心意。在這個屬於媽媽的溫馨五月推出「復刻宣一宴」,重現紅燒牛肉、海參燴蹄筋、白菜獅子頭、香草蒸海魚、雞蓉豌豆、醃篤鮮、豆沙芋泥…等14道王家宴客代表名菜,不妨與母親一起來品嚐這份代代傳承的文人饗宴與待人精神。

亞都麗緻天香樓-白菜獅子頭.JPG

text_ TRAVELER Luxe 旅人誌 chuni huang
photo_
亞都麗緻大飯店

 

info】亞都麗緻天香樓 復刻宣一宴
date52日至531
price:個人套餐NT$1,600+10%NT$2,000+10%,桌菜NT$18,000+10%
tel02-2597-1234
web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