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東京人暱稱的「谷根千」,是台東區的谷中、文京區的根津、千駄木三個區域的合稱,保留了江戶後期的古樸風情;寺院和神社、澡堂、仙貝店等具有庶民生活氛圍的場所,加上在街巷間鑽來鑽去的小貓們,構成谷根千在摩登東京裡少見的市井風情。

 

彎路里懷舊慢旅╳谷根千

谷根千的街道並不像現代經過都市規劃的道路一般筆直,而是很有個性的曲折,主要道路不忍通、言問通和三崎坂,構成一個不規則的五角形,四處蜿蜒的小路和坂道在這個五角形裡交叉、放射,成為一個又一個的小區塊,在不趕時間的狀況下,不妨慢慢步行,感受緩慢的悠閒。這裡少了一般對東京印象的燈紅酒綠、喧鬧人潮,只有安靜的街巷、古老的木造建築,以及夕陽餘暉中閃爍著光芒的長長坂道,活生生的舊式風景,難怪就連東京人也為此深深著迷。

 

 

新藝文左岸╳清澄白河

位於隅田川左岸、小名木川一帶的下町舊城區「清澄白河」,是東京近年最受矚目的新興藝文區,藝術、慢活、咖啡的三大新風潮,匯集成東京的新藝文左岸。

在江戶時代,清澄白河是重要的物流據點。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為運食鹽至江戶市,規劃開鑿運河,其中最早竣工的便是小名木川,沿岸多建倉庫,並設深川番所以查驗過往船舶及徵稅。現在 MOT 和地鐵站的落成帶來了新人潮,閒置的倉庫和町工場改建再生,藝廊爭相開設,昭和長屋及沒落的舊工業區搖身一變成為藝術新街區,成為文藝青年大顯創意的舞臺,歷史沿革、地域特性和紐約布魯克林區相似,故清澄白河又稱為「東京的布魯克林」。

可在此品嚐下町料理深川炊飯,選購懷舊零食,若喜愛古建築,還可以探訪多間風格小店進駐的昭和清澄長屋,探訪東京都指定名勝清澄庭園、建於明治時代的深川圖書館,或拜訪俳句詩人松尾芭蕉的記念館及史跡。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