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宜蘭田間農炊樂趣,回歸自然純樸的度假遊程,三代同堂重溫台灣早期美好時光.jpg

控土窯,是大多鄉下人的共同記憶,農閒時在休耕的田地裡控土窯是早期農村裡少不了的娛樂。在田地裡七手八腳地搭起土窯後,在附近找些柴火,將土窯燒得通紅,烤熱土窯後放進預先準備好的蕃薯,接著用竹竿弄垮土窯,等待蕃薯燜熟。時間差不多後撥開土塊,取出熱騰騰的蕃薯,一起嚐嚐全家大小努力下的甘甜滋味。控土窯簡單純樸,卻是早期台灣人最美好的回憶之一。要想回味甘純質樸的兒時回憶,稻作一年一穫的蘭陽平原,八月即進入休耕,是最早可體驗控窯樂趣的地區。

位於宜蘭的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就結合充滿台灣早期農村風味的控土窯活動及五、六〇年代酒家美食的「懷舊宜蘭風味菜餚」,推出《回到美好年代》度假專案,讓旅客能重溫過去簡單樸實的美好時光。

除控土窯外,館內竹芬中餐廳推出的「懷舊宜蘭風味菜餚」也有濃濃古早風情。實地走訪宜蘭酒家工作人員進行考察,再將酒家美食加以改良創新,端出花瓜燉土雞湯、豬油圃溪蝦、軟玉豆腐等多樣經典酒家豪華菜色。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竹芬中餐廳推出的「懷舊宜蘭風味菜餚」,重現宜蘭經典酒家豪華台菜。.jpg

 

 

info

《回到美好年代》住房專案內容

專案期間:201691~1130

訂房專線:(03)910-0688

一泊二食,每房NT$9,400起。

致贈「窯燒夯夯」控窯體驗活動(價值NT$400/每位)

 

text TRAVELER Luxe旅人誌_Jian Chun Chen

photo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