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ing market.jpg

適逢610月的泰國雨季,突如其來的雨勢常打亂旅遊步調,讓許多旅客為之卻步。在這提供有機之旅及冒險激流泛舟兩種截然不同旅遊方式,讓旅客即使天公不作美也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泰式體驗。

泰國有機之旅

上午來到有「東方威尼斯」之稱,著名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一探依舊划著小木船,穿著務農的服裝叫賣自家農產品及當地小吃的傳統風情。即使不搭船,一旁也有陸上市場可供走走逛逛。

接著來到「Suan Nam Ton Bang Le」。椰糖是泰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之一。遊客可在這接受椰林教育之旅,在採收花蜜、製作椰糖的過程中體會當地人的傳統智慧。

中午時前往泰國知名的「Rai Pluk Rak」有機農園,享用農園現採的有機蔬果料理成的養生午餐,有辣綠豆粉絲沙拉、蔬菜春捲等各式各樣的菜色。

下午則在農園摘取新鮮蔬菜,學習如何種植有機蔬果。接著在有機工作坊中選擇感興趣的活動參加,包括製作泰國香沙拉醬、收集鴨蛋製作鹹鴨蛋多項有趣的體驗活動。

傍晚可至陶瓷製造廠「Tao Hong Tai」參觀。工廠製作各種現代瓷器與傳統陶龍壺。夜幕低垂時,可以來到坐落湖中央的現代時尚餐廳「Octospider」用晚餐,提供淡水蝸牛咖哩、辣檸檬香茅和酥脆明蝦沙拉等道地泰國菜。

rafting.JPG

泰國冒險激流泛舟

除有機之旅,激流泛舟與水上浮屋也是能讓遊客盡情享受泰國的雨季假期。無論想要刺激的冒險或閒適地享受假期,都能在泰國各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水上生活。

在泰國中部,北碧府桂河兩邊可遍覽優美的野生生物與獨特岩石。水從拷拉安水庫排出,平日有強勁的水流,讓泛舟充滿樂趣。北碧府的詩納卡琳水庫是第一座為湄公河附近的城市而興建的水庫,也是有名的水上浮屋度假景點,無論烈日當頭還是細雨綿綿,都能舒適地在水上浮屋裡享受泰國雨季假期。

 

 

info】泰國觀光局

網址:www.tattpe.org.tw

 

 

text TRAVELER Luxe旅人誌_Jian Chun Chen

photo 泰國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