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前方.JPG

酒杯輕碰,散發寶石色澤的葡萄酒波光粼粼。如此浪漫的場景相信是許多人對葡萄酒的美好想像,而這幅奢華美景的背後則是建立在對葡萄酒的嚴格控管與要求。2013年開幕的WINE-derful,是全台最大的葡萄酒主題餐廳,擁有的酒窖嚴格控管溫度及濕度以鎖住葡萄酒細緻的滋味,為賓客帶來媲美歐洲酒莊的精緻美酒。

WINE-derful嚴格將酒窖的溫度維持在恆溫16度,16度是最適合保存葡萄酒的溫度。恆溫則是避免葡萄酒熱脹冷縮影響軟木塞的密封性,讓酒質遭到破壞。濕度則靠人工灑水將濕度控制在60%左右,避免環境太乾燥,軟木塞乾縮導致葡萄酒氧化,濕度太高也不利葡萄酒保存。此外,酒窖充滿歐洲風情的鵝卵石地板也具有調控溫度、濕度的功效。WINE-derful的酒窖不僅開放用餐民眾參觀,更為喜愛收藏葡萄酒的朋友提供出租服務,可將自身的珍藏維持在最佳狀態。

酒窖-4.jpg

除了美酒,餐點也是WINE-derful不可錯過的焦點。主廚邱繼光曾任多家歐陸餐廳的主廚及私廚,喜愛依照時節,利用小農食材變換菜色,並且擅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將食物以變化萬千的嶄新樣貌呈現到顧客面前。WINE-derful以餐酒合一的理念針對不同族群、預算提供餐點。無論是三五好友小酌聚會,或是完整的西式套餐佐酒,都能在WINE-derful找到合適的選擇。九月的秋季菜單中,晚餐主推「法式宮廷雞肉捲」,選用法國玉米雞,再以台灣高麗菜襯底,搭配天鵝絨醬汁襯托出這道法式宮廷料理。商業午餐則主打「軟殼龍蝦蟹黃燉飯」,將台灣的珍貴軟殼龍蝦用高溫酥炸,連殼帶肉都能一起品嚐。另外選用義大利長米與蟹黃一起燉煮,將蟹黃的香味融入飯中,揉合米香和蟹黃的滋味,口感相當獨特。

【主菜】法式宮廷雞肉捲.jpg

info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

電話:02-2518-21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1

 

 

text TRAVELER Luxe旅人誌_Jian Chun Chen

photo 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