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_PRE_20160907-2.jpg

結合傳統習俗與現代裝置藝術的超萌玉兔花燈在澳門壹號廣場亮相囉。澳門旅遊局與澳門壹號廣場合辦首屆「澳門花燈節」,以活靈活現的花燈雕塑慶祝月圓人團圓的中秋喜悅。即日起至1010日在壹號廣場海濱長廊舉辦,包括可愛的大型充氣玉兔在內,展出超過40件光彩奪目的玉兔花燈,由澳門葡人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Carlos Marreiros)及多位中港澳藝術家聯手設計製作而成。

TW_PRE_20160907-1.jpg

在眾多玉兔花燈中最吸引人目光的,當然是由馬若龍所設計,長18公尺、高11公尺的超大型充氣玉兔囉。由紅、綠、藍、粉等多種顏色交織而成,模樣充滿兒趣。這座超大型玉兔的靈感源自2010年上海世博澳門館,設計理念則來自兒時與家人共賞花燈的美好記憶。

澳門花燈節更安排一系列活動,讓遊客一邊品嚐精緻點心一邊乘船遊湖飽覽澳門半島的壯麗景致,還可以觀賞絢爛的澳門國際煙火表演,在皎潔的月光下與親朋好友一同享受中秋團圓的美好時光。

 

 

info】澳門旅遊局

網址: www.macaotourism.gov.mo

 

 

text TRAVELER Luxe旅人誌_Jian Chun Chen

photo 澳門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