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蚌與咖哩花椰菜佐綠蘋果凍與柚子1.jpg

位於豐饒的法國隆河谷地,創業於1822年的「金字塔餐廳」(La Pyramide),是法式料理的經典傳奇。這間由家族代代經營的餐廳,接待過放棄英國王位的溫莎公爵,美國總統羅斯福到現任總統歐巴馬等名流,自米其林指南創刊以來摘過的星星無數,名符其實站在法式料理界的金字塔頂端。頂著米其林二星頭銜,第五代主廚派崔克(Patrick Henriroux)在美食家謝忠道的引介下,率領廚師團隊來台客座,推出呈現秋冬豐饒景色的季節午晚宴。

生鮪魚佐醃漬鯷魚.酸豆酥餅.橄欖油慕斯2.jpg

 

隆河式花蓮鴨胸肉.百香果調味紅蘿蔔2.jpg

 

主廚從法國直送野菇、鮮魚、甚至當地生產的百年藥酒,秋冬時令美食以鮮活樣貌躍然盤中。不受百年老舖的背景所侷限,派崔克的料理蘊含著法國人的浪漫情懷,前菜以多重元素交織,視覺上賞心悅目,幾個衝突的安排,讓人在席間驚喜連連,忍不住想問服務生" 這該怎麼吃才好?" 像是午間套餐的前菜「海蚌與咖哩花椰菜佐綠蘋果凍與柚子」,蘭花蚌和雙色羅馬花椰菜切成小丁,蚌類甘甜揉合脆口花椰菜與大地香氣,調味則在綠咖哩的草本刺激中佐以果酸點綴。新鮮白柚絲盛在木匙中,可以拿來清口味,或是自由搭配豐富整體味覺,多重元素交織成充滿層次的口感,最後化成幸福的感嘆。

主餐包括合作主廚國賓A CUT行政主廚凌維廉引以為傲的牛排,使用澳洲純種和牛最頂級的乾式熟成45天帶骨肋眼,滿溢的肉汁和油酯甜香讓人欲罷不能,特別是搭配牛尾、馬鈴薯與橄欖千層,爽脆的馬鈴薯活化味覺,帶來打破窠臼的新鮮感受。此外還有外皮酥脆,肉質彈嫩絕倫的「隆河式花蓮鴨胸肉.百香果調味紅蘿蔔」,玫瑰色澤的鴨胸肉真正達到多一分火侯太乾柴,減一分火侯底氣不足的程度,搭配百香果調味紅蘿蔔,為鴨肉賦予秋日田園的豐收意境。

主廚笑說米其林密探特別趁他來台灣的時候"抽查"店裡,百年老店經得起時空的考驗,反覆推敲食材可能性,堆疊出餐盤上讓人幸福的感嘆號,金字塔的傳奇還可以再寫百年。

蛋黃米餃.森林野菇.乾牛肉.牛肝菌醬汁.jpg

「蛋黃米餃.森林野菇. 乾牛肉.牛肝菌醬汁」薄如蟬翼的米餃覆蓋半熟蛋黃,底曾藏有多重口感和香氣的法國野菇,每一口都是馥郁秋意。

【新聞照片】溫巧克力慕斯.酥脆榛果.烤布蕾冰淇淋.jpg

甜點「溫巧克力慕斯.酥脆榛果.烤布雷冰淇淋」敲開膠糖表層,絲綢般柔滑的慕斯和芬芳的苦甜巧克力帶來令人驚艷的味覺衝擊。

【新聞照片】澳洲塔斯馬尼亞純種和牛帶骨肋眼乾式熟成45天.酸豆醬汁.牛尾.馬鈴薯及橄欖千層.南瓜酥球.jpg

「澳洲塔斯馬尼亞純種和牛帶骨肋眼乾式熟成45天.酸豆醬汁.牛尾.馬鈴薯及橄欖千層.南瓜酥球」

【新聞照片】A CUT主廚凌維廉與派崔克 (Patrick Henriroux) 聯手演繹米其林饗宴.jpg

台北國賓大飯店首度攜手法式傳奇「金字塔餐廳」,與A CUT行政主廚凌維廉四手聯烹獨家星光美味!將於10/2010/22期間,限量推出米其林二星午宴套餐和晚宴套餐共300客,午宴NT$6,000+10%,晚宴含酒NT$13,000+10%

A CUT STEAKHOUSE

Open Daily:11:30am-3:00pm/6:00pm-10:30pm

TEL:02-2571-0389

ADD:台北國賓大飯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arrow
arrow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