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4-1.jpg

秒殺底片的咖啡館,有著新舊混搭、花香兼咖啡香的迷人空間,還有兩隻會蹭人的可愛店貓,還有哪裡比這兒更悠閒。

上海街與忠孝街的轉角路口,一棟木造老屋靜悄悄的佇立在此,小巧可愛的模樣,讓人不禁心生親近之意。

 木屋的前身曾是「徐鑲牙所」,不過,雖然這是一棟老屋,但主人接手時裡外已蛀蝕得很嚴重,便請來一位有專長的漂流木師傅加以改建,師傅以油毛氈加上老建材重新改造老屋,並塗上柏油及護木漆加以保護,最終才成為現今所見的樣貌。

 咖啡館主人蔡雅如,從中部搬到花蓮當新住民已有十年光陰。她念書時主修觀光,喜歡喝咖啡,也對咖啡有濃厚興趣,因此曾在大小咖啡館工作過,之後她覺得這也做過那也做過,對於未來彷彿遇到瓶頸,思考之後覺得自己其實準備好了,便開了這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

 蔡雅如喜歡古道具,也喜歡乾燥花,因此她以這些來妝點老屋空間,而古道具和乾燥花也和老屋的調性很匹配,使得整座咖啡館洋溢著和諧溫暖的情調,即使一堵牆也是好風景,遊客舉手機「喀擦、喀擦」因此不停,隨便哪個角落都很殺底片。

 

 手藝極好的蔡雅如,不但煮咖啡,也自己製作糕點,美味程度毫不遜色知名店家,就連店內菜單也是她手工繪製,真是一位才女。來到這裡,除了品味餐點和空間,還有兩隻店貓,牠們愛跟客人撒嬌互動,可是店內明星。

DSC02011-1.jpg

看起來古樸的日式木屋,其實是以老建材重新搭建而成的。

 

IMG_2526.jpg

玻璃窗映襯著外面的藍天白雲,悠閒的氛圍令人嚮往。

 

IMG_2546-1.jpg

主人的手作充斥在館內各微小處,除了香醇的咖啡和糕點之外,就連菜單也是純手工繪製的。

INFO

Caffe Fiore珈琲花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忠孝街79

電話:(03)832-5172

營業時間:13:30~21:00。週三公休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