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蔣雅文創設的雜貨小店,原以賣自家品牌Kōgōsei及港台特色品牌作品為主,後來她將父母親接來台灣,讓他們接手經營,成了一間家庭式小館,讓蔣爸蔣媽每天過得好充實。

IMG_5975.jpg

「我在香港好忙,朋友很多,平常還要教唱歌、畫畫,來這裡一開始很不習慣,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啦!」活潑的蔣爸抱怨。就是因為日子太清靜,才讓蔣爸有時間把家傳酒釀丸子搬出來研究,現在酒釀丸子可成了來店必嚐的招牌。除了丸子,蔣媽的好手藝也在店裡佔一席之地,她的手織產品如毛線帽、手鉤蕾絲領子等,全部手工一針一線編織,是名符其實的溫暖牌,頗受顧客喜愛。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北延伸近28公里的奧塔哥半島(Otago Peninsula),是紐西蘭著名的生態旅遊區。紐西蘭之所以有這麼多沒看過的動物,是因為牠們貪戀紐西蘭豐饒的食物與安全的環境,在此繁衍生長,發展出紐國獨特的品種,像是黃眼企鵝、紐西蘭海狗、虎克海獅等,甚至候鳥、海鳥也長期居留了下來。
網址:otago-peninsula.co.nz

xnso003151_jasper.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喧囂的台北城市中,仍有一處靜謐高雅的用餐空間,讓人在下班後得以品嚐自木炭慢火烘烤的串燒,小酌幾杯美酒,享受在深夜最有溫度的美味時光。這間坐落於天母巷弄中的「鳥哲燒物專門店」,以白木吧檯打造出融合壽司吧和串烤精神的高質感日式串燒店。來到這裡的每一位客人,都能在高規格設備的用餐環境中,享用精緻誘人的串燒料理。

使用備長炭,炭火加熱至950度是烤出最美味串燒的溫度。鳥哲秉持著如同備長炭般的熱情溫度,用心對待每一道料理,讓人們感受到他們對產地食材的用心以及專注於料理的態度。

bird_40.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87年,毛利部落酋長將魯瓦皮胡山(Mt. Ruapehu)、東加里羅山和諾魯霍伊山(Mt. Ngauruhoe)等3座火山,贈送給紐國人民,而在1894年成立為國家公園,為全世界第二座、紐西蘭第一座的國家公園。
活躍的火山地形和多元的生態環境,讓東加里羅有著詭奇多變的地理景觀,而在電影《魔戒》中,燃燒著熊熊烈火,可以摧毀魔戒的末日山脈(Mt. Doom),就是以魯瓦皮胡山做為場景,山坡上的懷卡帕帕(Whakapapa)滑雪區也在片中出現多次。此外,公園裡唯一的飯店──城堡飯店(The Grand Chateau),在《魔戒》拍攝期間曾入住多位演員和工作人員,也因此除了大自然愛好者外,這些年又吸引了不少電影迷前來。

xnno001276_jasper.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JB 餐飲集團的「TJB CAFÉ EXPRESS 台北光復店」全新開幕;以輕工業風為室內裝潢基調,承襲 TJB CAFÉ EXPRESS 的經營理念,採自助點餐方式,讓顧客一入店即可在櫃台完成點餐,不需服務費,也縮短服務流程與出餐速度。

DSCF2423.JPG

冬季期間,TJB CAFÉ EXPRESS 結合義大利麵與濃湯的概念推出「義大利湯麵」:「地中海海鮮湯麵」將多種香料爆香後,加入西洋芹、紅蘿蔔、蕃茄、蝦仁、中卷、蛤蠣等食材,用九層塔提味,加以白酒與蕃茄的搭配,呈現酸中帶甜的海鮮湯頭。其他選擇還包含漁人蛤蠣湯麵、鮭魚起司湯麵、松魯野菇湯麵。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