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全世界最尊貴的餐瓷和今之古董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相信許多人並不陌生。其中最頂級的餐瓷系列丹麥之花Flora Danica」更將大自然的花卉、菇蕈、蕨類等植物之美提升至另一個層次,製作過程繁複費工,一筆一畫都是精雕細琢。而這個系列也是1790年丹麥皇室為致贈蘇俄女皇凱薩琳二世而製作的皇室贈禮,如今已成為國寶級的瓷器珍品。

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丹麥之花Flora Danica系列  

為了讓更多人能感受北歐頂級藝術手繪工藝,皇家哥本哈根特別邀請有近40年瓷繪經驗的丹麥之花首席暨皇室御用品畫師茱蒂絲.索倫森Judith Sørensen訪台手繪巡迴,並於1116~1125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等百貨公司店內示範釉上彩手繪工藝,並解說丹麥之花製作過程。

 丹麥之花首席暨皇室御用品畫師茱蒂絲.索倫森Judith Sørensen  

現場近距離欣賞畫師精湛的繪畫過程,真的會驚為天人,細膩的筆觸和精準的調色,讓花朵彷彿風一吹就會跟著搖動般,栩栩如生。機會難得,找一天去親眼目睹丹麥之花的魅力吧

(text_TRAVELER Luxe 旅人誌 Alison photo_皇家哥本哈根名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