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5.jpg 

漫步在台北,和化上新妝的老房子不期而遇,轉角的咖啡香輕聲響起歡迎光臨,巷弄內的文青小鋪寫下專屬限定的故事新一頁,交錯的捷運線編織不一樣的生活風景,跨上Ubike大步騎~會發現台北日日有意思!

你可以開始在台灣「休日微旅行」,因為不需要充裕的假期,也不用有昂貴的旅費,就能體驗到最日常、最幸福的旅行時光。

IMG_5776.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

台北最自在的文學角落

夏日午後,在一片盎然綠意與蟬聲唧唧當中,與「紀州庵文學森林」相遇,它就藏在同安街的街尾,靜靜倚靠榕樹林蔭處,從早年傍著新店溪大河,到後來被堤防隔絕。近水卻不見水,一如它曲折的身世,很長一段時間,它被鐵皮圍籬而蒙塵,人們每天經過、看到,卻不知近在眼前的紀州庵,是如此美好。

 紀州庵所座落的城南地區,屬於台北的文教區,牯嶺街、廈門街與師大路等著名的文學巷弄環伺在周邊,這也使得紀州庵特別富有書卷氣息,親近它,也會感到人文情調在我們體內醞釀發酵。

IMG_5767.jpg 

 經過幾番轉手,前身是高級料理屋的紀州庵,在相關單位的整修下,成了咀嚼文學的地方。園區分為本館與新館,其中,本館已列為市定古蹟,屬於原建築的離屋,經過古法修復,已重現風華,並充滿了和式雅韻;一旁的新館,是以文學為主題的藝文空間,經常舉辦各式文學展演與推廣活動,裡面設有風格茶館,可品茗、可用餐,提供遊人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


IMG_3223 (2).jpg 

illuminé果昂甜品

新鮮限量原味法式甜點

赤峰街的街巷很有人文溫度,這一帶道路都窄窄小小的,店家彼此距離近,感覺講話若大聲一點,對門鄰居都聽得見;但也因為居民生活圈緊密,讓赤峰街別具懷舊的古早味與親切感。

 出現在這帶有鄉土台味的地方,「果昂」無疑是令人驚訝的。法式甜點不都走貴婦下午茶路線嗎?創店者林君怡笑著搖頭:「我做的甜點不走高調,主要保留食材原味,外觀簡樸,口感卻很細緻!」言下之意,這兒的甜點平價親民,小資女扮山寨貴婦,負擔大不到哪去。

林君怡學的是工業設計,卻半路出家當起甜點師,這都因為她到日本學習語言時,學校推出甜點體驗課程,她參加之後發現自己對甜點很有興趣,於是跑到町田製菓學校學了1年,回台後再到知名甜點店工作3年,有了相當經驗後,才正式創業開店。

IMG_3241 (2).jpg 

林君怡的甜點,採用大量當季新鮮水果,甜度比一般法式甜點低一些,故口感特別清爽。因為產品皆當天製作,產量不多,且以外帶為主,有些人氣款沒有早一點去,可是買不到呢!

本書詳情請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