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TRAVELER Luxe旅人誌Shan Le
世界文明從海洋發端,凝聚成璀璨的歷史瑰寶。遨遊浩瀚海洋,盡覽世界遺產與七大奇景,藍海中的優雅船影,串聯著寫入歷史頁冊的文化遺產,滿足壯遊之夢。

A12504_1447237120_1.JPG 
水都威尼斯旖旎風光無限優美。(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國際遊輪)

●東地中海航線 千年文明的優雅回眸

歐洲文化的起源在地中海,從義大利延伸至愛琴海域的東地中海域,培育出希臘與羅馬兩大帝國,奠定歐洲文化的基礎。早從西元前八世紀開始,希臘人便在星羅棋布的愛琴海諸島發展高度文明,流傳下無數動人神話,之後羅馬帝國崛起,一直到伊斯坦堡成為中古黑暗時代最後的文化堡壘、威尼斯商人掌握海上貿易霸權,無論興衰更迭,人們總是離不開那片深藍色海洋,即便在數千年的今日,滄海 桑田人去樓空,那些古文明的歷史遺產仍舊面對著碧海青天,昂然矗立。搭乘遊輪從威尼斯出發,串聯起文明古國的時空記憶,豪奢的遊輪穿梭在中世與上古時代,周遊於歐洲與穆斯林東西文明,文化的衝突與和諧猶如繽紛萬花鏡,讓人怎麼看也不厭倦。

A12504_1447237120_2.JPG 
寬敞的甲板泳池,讓乘客擁抱碧海青天。(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MSC詩歌號©MSC)

◎水都威尼斯的詠嘆調
【世界遺產】威尼斯與潟湖區Venice and Its Lagoon時空之旅從夢幻的威尼斯水都啟程,這座從12世紀熱鬧發展的城市,本身就是浪漫的代名詞,有如迷宮錯綜複雜的運河巷弄中,蘊藏富麗堂皇的華美宮殿、巍峨的教堂,流傳千百年的優雅拱橋,以及被拿破崙譽為世界最美廣場的聖馬可廣場。

A12504_1447237120_3.JPG 

水都威尼斯旖旎風光無限優美。(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威尼斯©MSC)

龐大遊輪在威尼斯入港,換搭小艇在聖馬可廣場上岸,遊覽水都旖旎風光,享受在巷弄中迷路的樂趣,另外也可以選擇不一樣的島嶼遊程,前往玻璃工藝之島穆拉諾(Murano)。穆拉諾以五彩斑斕的穆拉諾玻璃聞名,其生產的玻璃珠、玻璃鏡子和玻璃吊燈深得王公貴族喜愛,尤其澄澈的水晶玻璃與鑲滿珠寶光可鑑人的玻璃鏡,更讓富豪們愛不釋手,價值可比千金。

A12504_1447237120_4.JPG 
漁村風光仍舊存在於這座南義第二大城中(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歐亞交會,伊斯坦堡的華麗轉身
【世界遺產】伊斯坦堡歷史區Historic Areas of Istanbul扼守博斯普魯斯海峽三面水域,跨越歐亞交界的伊斯坦堡(Istanbul),是拜占庭與鄂圖曼土耳其兩大帝國的首都,作為世界政治、文化、宗教與藝術的中心達千年之久。

A12504_1447237121_5.JPG 
伊斯坦堡地標藍色清真寺(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拜占庭的基督教文化與鄂圖曼土耳其的穆斯林文化,在這片海岬山城正面交鋒,之後在歷史長河中彼此交融,鎔鑄成伊斯坦堡專屬的獨特文化色彩,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Museum)便是最好的例子。歷史城區集中在歐洲區,雄偉的清真寺,一眼望不穿的繁華大市場,被稱作「東方巴黎」的巴洛克風格大街,每一個轉身都是歷史的驚艷回眸,讓人心醉神馳。

●西加勒比海路線 失落的馬雅文明

準備倒數計時,搭乘火箭時光旅行。從休士頓出發的西加勒比海巨輪,巡遊於墨西哥、貝里斯、宏都拉斯的明媚海岸線,穿越時空重回馬雅古國,帶領旅人深入這個自然與人文歷史的寶庫。擁有不受汙染的純淨海洋,潔白耀眼的細白沙灘,加勒比海島以明媚海景贏得度假天堂的封號,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保護,豐富的海中生態與獨特地景,勾勒出心目中天堂的模樣。

A12504_1447237121_6.JPG 
超過11萬噸的加勒比海公主號遊輪(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公主號遊輪©英商康年華旅行社)

古老的馬雅黃金傳說,隱藏在海岸線的另一頭,延伸腳步,踏入未經破壞的原始森林。叢林盡頭隱藏著撼動人心的金字塔奇觀,巍峨遺跡彷彿訴說著流傳數千年的傳說故事,引領時空旅人推開馬雅古國的千年大門。

◎藍洞的神祕異境,貝里斯

加勒比海風光無限美好,在遊輪下一站貝里斯,海平面以下的風景比起陸地更加教人心折。世界自然遺產貝里斯堡礁保護區為世界馳名的潛水聖地,清澈見底的海中棲息無數珊瑚、海葵貝殼,以及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將頭埋入海中,彷彿走進電影《小美人魚》的繽紛世界,又像是加入《海底總動員》,與無數可愛的小丑魚尼莫們在海洋中遨遊。

A12504_1447237121_7.jpg 
貝里斯是潛水者的天堂樂園(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大藍洞(Great Blue Hole)是讓所有潛水者趨之若鶩的海中奇觀,這個世界最大的海中洞穴水質極其澄澈透明,陽光灑落時煥發出神祕色彩,光影搖曳彷彿撥弄著海浪,奏起夢幻的旋律。延伸腳步,阿頓哈馬雅遺跡(Altun Ha)高聳神廟內,保存著玉石雕刻的太陽神頭像,登高攬勝,俯瞰周圍深邃叢林,美景一覽無遺。

●阿拉伯灣‧蘇伊士運河路線 神祕的伊斯蘭古國

自杜拜崛起以來,巡航阿拉伯灣的遊輪人氣日增,比較常見的航線包括從杜拜延伸至檳城、新加坡等東南亞諸港的東進路線,還有深入西方伊斯蘭古國,甚至穿越蘇伊士運河,串聯歐亞非三洲數千年的文化之路。

A12504_1447237121_8.JPG 
開闊的視野與豪華設施,皇家加勒比海創造奢華的航海經驗。(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海洋夢幻號©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

從杜拜起站,踏上蘇伊士運 河的古老航道,在杜拜舊城區接受香料市集、黃金市集、老市集的魅惑召喚,在阿布達比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感受超脫塵俗的雄偉之美。接著在阿拉伯灣的海濤指引下,走入阿曼的馬斯喀特古城,隨後駛向紅海,見證神祕的約旦佩特拉。一些遊輪會穿越狹長的蘇伊士運河來到地中海,以色列宗教聖地與希臘雅典帶來另一種文化饗宴,一趟優雅的航程,看盡阿拉伯、猶太與希臘千百年來難分難捨的愛恨情仇。


◎亞喀巴,失落的玫瑰之城
【世界遺產】佩特拉古城Petra
約旦最大海港亞喀巴(Aqaba)為中南部世界遺產的出入口,下船後參加導覽,搭車直驅約旦最美麗的奇景──玫瑰之城佩特拉(Petra)。佩特拉在西元前兩千年前曾經是商隊絡繹不絕的大城市,卻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一夕之間被埋藏在沙塵之中,直到1912年才被牧羊人在無意間發現。

A12504_1447237121_9.JPG 
佩特拉的砂岩隨太陽折射出金黃、玫瑰、橙紅等色彩,變化萬千。(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任祥)

遁入綿延1.5公里的乾涸河道「蛇道」,狹長岩縫的另一端突然豁然開朗,刻鑿在陡岩上的卡茲尼神殿矗立眼前,粉紅砂岩在陽光折射下散發出橘紅、淡粉、金黃等色澤,三座石像居高臨下俯視,磅礡氣勢難以用筆墨來形容。荒野中留下為數眾多的陵墓群與城市建築,當時建築技術之先進、工藝之精美教人讚嘆。


更多世界遺產奇幻旅程都在旅人誌10月號

http://www.mook.com.tw/books.php?op=traveler_luxe_list&travelerpageid=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