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sne2.jpg

抵達位於波蘭北部 Wlodowo 的 Kwaśne Jabłko 農莊時,早秋的清晨帶著點涼意,大樹下的老房舍敞開溫暖懷抱,一下子就擄獲了我們的心,我們忙著欣賞戶外的風景及室內的雅致裝潢,不一會兒就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自在。

Kwaśne Jabłko 是農場旅宿的名稱也是這裡生產的蘋果酒的品牌,意思是「酸蘋果」。建於1933年的老房子改建後成為擁有五間房間的旅宿,原居住在華沙的男女主人在15年前移居到此,希望大家也能來這裡過慢生活,因此除了經營旅宿,自家兩公頃的農園中有超過百年蘋果樹果園,來這裡度假的旅客則是可以體驗農莊的悠閒生活,享受鄰居或自製食材做成的有機餐點,透過大自然發現自己。

keasne22.jpg 

在農莊的一天,從採蘋果開始。波蘭擁有全世最多種類的蘋果,這裡生產的蘋果主要拿來釀製蘋果酒。我們在主人指導下,每人採了滿滿一桶蘋果,這些咬起來清脆味道酸甜的蘋果,甜度很高,十分適合釀製蘋果酒。回到農場,經過清洗和簡易壓榨,接著在木桶裡發酵三至四年後成為濃度7%的蘋果酒。雖然產量一年不到一萬公升,卻曾在比賽中獲得前五名的殊榮。 


採完蘋果回到農莊,以植物點綴的木餐桌已經擺好了餐具,等著上菜。從開放式的廚房傳來撲鼻香氣,第一道的芹菜馬鈴薯濃湯,既濃稠又香氣十足,主菜是蘋果烤鴨腿佐甜菜根和胡蘿蔔,外脆內軟的鴨腿配上酸甜的蘋果泥,讓人胃口大開。

keasne19.jpg 


午後,我們在大樹下就著田園風光,啜飲清透的蘋果酒,清爽帶著些許甜度,搭配黑麵包和起士十分對味。在清澈涼爽的空氣下,這裡是人人心目中的退休理想國。


text & photo Yvonne Kuo


【Kwaśne Jabłko】
add Włodowo 27, 11-008, Poland
tel +48-(0)502-543-978、+48-(0)602-576-795。
web www.kwasnejablko.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