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遊沖繩玩什麼?沖繩不只有水上活動,多元文化與傳統工藝,再加上富含沖繩熱情與活力的三線演奏,讓它即使在寒冷冬日也深具魅力。來到沖繩一定要到民謠居酒屋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民謠居酒屋顧名思義是有現場演唱沖繩民謠的居酒屋,可以融入當地庶民生活,與沖繩人一起欣賞音樂、享受美食。

KS4008_079_001.jpg 

民謠居酒屋三大特色其一─民謠現場演唱,通常是兩位歌手(一男一女)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使用的樂器為三線、鼓、三板等,除了演唱外,接受點歌、與台下觀眾互動也是表演過程很重要的一環,出發前不妨挑選一些喜歡的沖繩民謠,將歌名記下來,到時候就可以請歌手現場演唱喔。

KS4008_078_005.jpg 

其次是傳統舞蹈,在沖繩民謠演唱的現場,通常到後半段氣氛high起來後,歌手會邀請觀眾以沖繩的傳統舞蹈「カチャーシー」(ka-cha-shi)一起同樂,如果看到身旁的日本人開始舉起手來,或直接站起來了,記得一起加入,才不虛此行喔。

「カチャーシー」的跳法為:將雙手舉高,手掌張開超過頭頂。男生握拳、女生手掌攤開。向在開關拉門一般,雙手手掌與手肘同時向右擺動、向左擺動。隨著音樂,雙手持續左右擺動,雙腳也隨著節奏左右踏步。
KS4008_078_007.jpg 
最後,身為居酒屋最重要的當然是料理。居酒屋內提供的大多是道地的沖繩料理,當然也會有一些創意的下酒小菜,雖然多數料理使用片假名而非漢字表示,如ゴーヤーチャンプル(沖繩風炒苦瓜)、パパイヤ(青木瓜)、ラフテー(滷三層肉)等,但大部分居酒屋的菜單都會有圖片,對不懂日文的台灣旅客而言雖是一大利多,當然還是難免出現看圖片也無法分辨的情況。
民謠居酒屋的現場演唱並非持續整晚,通常是有場次的,每一場約20~30分鐘,場次數量是店家及平假日而異,進去之前記得先確認清楚。


冬日遊沖繩 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425079386

arrow
arrow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