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著招租的佈告。然而直條式的鐵門又和我們常見的不同──有些熟悉,有些陌生,這是香港魅力的一部分。

 

在坪洲遊蕩,不經意地從窄巷中往上看,露台上曬著住戶衣物,映襯著夏日藍天的尋常風景,確是小島的生活況味。

 

小島上的空氣飄浮著緩慢的幸福,甚至貓也在陽光下放心地睡著了。

 

遇見坪洲的荒廢住宅。青苔在牆上蔓延,窗戶缺了紗窗和玻璃,鏽蝕後的鐵門有著耐人尋味的紋理,像是在時間中催化而成的藝術品。

 

一排木製信箱上,信件就這樣堆放著,安靜地透露出凡事不急的海島步調。

 

節日已經過去,坪洲天后誕的旗幟還在夏日的海風裡飄揚,彷彿在提醒我們:明年再見。

 

午後的樹影、金黃的陽光和深淺有致的青苔,斑駁的牆面化為一道搖曳的風景。

 

漫步南丫島家樂徑,發電站在洪聖爺彎的對岸出現,在逆光中彷彿剪影般的存在。

 

陽光越過屋頂,停留在鐵門上,街道上有著微微的涼風,散步而過的居民和我們一起分享下午的寂靜。

 

蘆鬚城泳彎。浮台上的西方人沉浸在南國的日光裡,唯有愜意二字足以形容。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