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的香草屋以精緻、潔白的茶具,盛裝著散發幽香的香草茶,輕輕啜飲一口,每個人都可以是貴婦啊。

 

以自家農地栽種的香草,經由店主人的細心呵護與配製,為綺的香草屋創造出七十種香草茶種類,每一種都能為健康加分。

 

綺的香草屋店內垂掛著各式香草產品,可以在現場喝茶,享用香草輕食,也可以買罐裝的香草茶葉回去自己沖泡。

 

強調日式風格的一籐井茶果鋪,連杯墊的布也是老闆自日本購得,帶回來請師傳裁剪而成,相當別致。

 

一籐井茶果鋪提供純手工製作的和菓子,柔和光影與木質空間,致力營造緩慢、清雅的品茗空間。

 

開設在百年三合院裡的十三咖啡,店名緣自門牌地址,陳列在櫃子上的杯子,細看會發現杯身隱約刻著13的小字。

 

老闆手工搭建的小木屋,是平時煮咖啡的吧台,擺放其中的古老收音機,與十三咖啡的空間有著一致的年歲刻痕。

 

十三咖啡選用來自世界各國產區的咖啡豆,櫃子上的玻璃罐中裝滿各種Sample,老闆對每一種豆子的特性都能娓娓道來。

 

來十三喝咖啡之餘,別忘了細細欣賞老闆的木作作品,每一樣都很有味道。迷戀歷史觸感的人更會喜歡。

 

悠遊在台中巷弄之間,吸取茶香與咖啡香,以及晴空裡的慢氛圍,是一場離家不遠的漫步,一段身心解放的午後。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