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身心釋放的充電假期,這回不以遠渡重洋的規模旅行,只到離家不遠的山中出走。感動,也能滿載而回。

 

遠遠的兩朵小紅花,襯著周邊雄偉的綠葉,連貓咪也願停駐,在南庄與世無爭的角落。

 

磚牆、木屋、無拘束的山景視野,樑柱間垂掛著客人的木片留言,這是由人情味與自然共構的原始魅力空間。

 

杜牧《山行》詩中有兩句:「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位處苗栗山腰坡地的山行玫瑰,正是這樣一戶令人願意親近的「人家」。

 

開放式的梯廳天井,幾盞手編吊燈與日光一同照耀前來山行寄野投宿的身影。

 

水缸裡兩朵鮮紅花卉,與自然散排的植栽和諧共處,美得無懈可擊。

 

在山行玫瑰用餐,窗外有著遼闊山野美景相伴,胃口也會大好吧?

 

戶外餐台上的植栽,造型各異的容器融入了創作者的概念思維,攝影師的景深更延續了想像空間。

 

位於山谷裡的「我們的家」民宿,像是遺世獨立的一棟白色小屋,最適合隱居,從山林間尋得相宜的能量。

 

歐式風格的挑高天花板結合玻璃天窗,讓自然光影與綠意烘托暖洋洋的午後睡意。

 

開闊明亮的客餐廳空間,是客人到訪「我們的家」時的第一個停留地點,應該足以征服從都市中跟隨來的緊張壓迫。

 

民宿主人親手製作的懷石料理,新鮮沙拉佐著陽光,每一口都很「輕快」。

 

民宿主人烹調的龍蝦子鮭魚飯,有著令我們意外的精緻和美味。

 

入夜後的山區,遠方深藍色天際與眼前的溫馨光影交錯,未到深夜,已有一種深邃的靜謐,讓人願意早睡,期待朝陽。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