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開畫板、水桶和梅花調色盤,帶著水彩本、隨身水彩盒、一枝黑筆和一枝水筆,以輕巧裝備開始旅遊速寫吧!

 

從巴拉卡公路遠眺竹子湖,頂著陣陣寒風,劉旭恭畫下小油坑與山谷農村的靜謐風景。

 

在海芋盛開的頂湖,劉旭恭和許增巧選擇站在不同角度速寫,畫下截然不同的景色。

 

赤腹松鼠毫無顧忌地在二子坪步道旁的樹木爬上爬下,三五成群地嬉鬧。

 

陽光穿透樹稍的光影灑落在新葉上,葉片的脈絡肌理清晰可見。在林蔭密布的二子坪步道,追逐光影成了有趣的遊戲。

 

阿棣有模有樣地跟著爸媽一起描繪二子坪步道旁的風景,猜猜看他畫下了什麼?

 

阿棣用黑色加白色調出灰色,快意在紙上揮灑著。劉旭恭說,阿棣在模仿家中轎車的顏色。

 

一家三口在二子坪步道邊走邊畫畫,毫不在意時間的流逝。藉由旅遊速寫,反而讓人領悟了慢遊的真諦。

 

在常春廬的古厝區歇腳,飽餐一頓之餘,除了收拾一整天的旅遊心情,也可以繼續完成未上色的畫作。這才發現,原來旅遊速寫比想像中更有趣、更輕鬆!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