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外的東京,多了陽光下的東京晴空塔身影。明亮的藍白色塔身映進車窗,也映上了旅人的鏡頭。

 

春櫻、藍藍的海色、彩虹大橋、它身後的東京鐵塔及高樓。在台場,海洋、四季和彩虹大橋,遞嬗出永恆的浪漫風景,也是距離市區最近,能嗅聞海風味道的地方。

 

淺草的五重塔從17世紀開始,守護著東京日常。端凝的寺廟與臨近熱鬧的仲見世通,記憶著此地數世紀的風華,在一些特別安靜的時刻,也彷彿能在某些角落望見百年前江戶遺落的片羽風景。

 

與五重塔隔河相望,晴空塔代表著下一世代的東京天空。一個人旅行的下午,在押上天祖神社找到了好角度,幫晴空塔和吉祥物「星空妹妹」合影留念,一面想像著神社的銀杏轉黃時,將是如何美麗。

 

小而高雅的餐廳窗外,就是淺草寺、五重塔和不遠處晴空塔組成的絕妙景致。在淺草view hotel,桌上料理和窗外風景,同等華麗。

 

在源森橋攝影迷們群聚,等著捕捉列車通過或是小船行經晴空塔腳下的畫面。一垂眼,在復古船隻停泊的河面上,晴空塔與天空,映出了似真似幻、濃豔絕倫的藍色調。

 

帶著便當,登上新宿伊勢丹的屋頂花園,享受旅行中的偷閒午後。新開的水仙,正妝點我的午餐以及春天。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