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充滿溫度與繽紛色彩的奇幻旅程,遠離冷冰冰的高樓大廈,鑽進小巷弄,探索城市無限可能。美麗的弧形漏斗被黃光照的耀眼,準備好,坐上魔毯就要啟程了。

 

這裡是書店,古董店,還是…?找個最舒服的角落,在好樣本事這個藝術寶庫,翻開一本原文書、凝視一盞古燈所透出的時代溫度、一只杯子細緻優雅的紋路,打開所有感官,充分感受被文化包圍的幸福。

 

在好樣本事的工作坊中,好好撫摸一台老相機,感受它獨有的色澤與鐵鏽觸感,發出曖曖光芒。無法複製的華麗形體訴說著它曾擁有的輝煌。故事才要開始,仔細用心聆聽。

 

印花樂懷舊的木製雙拉門,溫潤的木頭色調和紅燈籠是不是好吸引人?遠處還傳來野台戲敲鑼打鼓,一起跌入老時代的美好回憶中。

 

來到「樂學堂」學絹印才發現,原來印花並不只限於花草樹木或蟲鳴鳥叫等自然圖騰,一張辦桌風景,也可以成為手布巾的主角。

 

印花樂教室裡一張海軍藍捲尾圈圈的印花小圓凳,坐上稍作歇息。窗外透入一抹陽光,灑落在古老綠石子地上,映照出的靜謐光景,讓人不想離去。

 

可愛手作娃娃是Zakka zoo & Button扣子工房的溫暖一角,微笑地迎接旅人的到來。

 

Zakka zoo & Button扣子工房下午茶時間,黃澄澄、有著太陽顏色的手指蛋糕,看得讓人口水直流。忍住不能偷吃,這還只是提拉米蘇蛋糕的一部份呢!

 

逛著Zakka zoo & Button扣子工房,不小心就被這五彩繽紛的手作小包所吸引,每個都獨一無二。環遊世界的夢想和四季風景一次全擁有了。

 

一轉身,來到一個偌大挑高的畫畫吧The Escape Artist,兩大排各色壓克力顏料,拿起畫筆,架起白色畫布,想像自己是個漂泊藝術家,恣意揮灑色彩。

 

在The Escape Artist畫室中,最自由的靈魂在筆刷下。粉紅、鮮黃與灰如何蜿蜒、飛灑,是抽象、解構抑或超現實,那就是心的圖像。畫畫,不需技巧,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

 

生活中隨處都是藝術,試著停下腳步,細細欣賞與玩味。The Escape Artist裡,一根根保持自然原始弧度的木枝由鐵線串起,就是一盞風格獨具的吊燈。像管風琴、也像風鈴,在城市一隅,低聲吟唱著。

 

旅途中,小南風內濃濃京都風的手作拼布包,和煦溫暖的色調,彷彿告訴我們慢活的真理。

 

一張舒適的長桌、一盞可愛的小蘑菇桌燈,創造寧靜的閱讀時光,小南風寬敞宜人的空間,來杯咖啡正好。

 

掛在小南風天花板的小燈籠是含苞待放的魔法花朵,帶來光明美好,轉瞬間,所有人世喧囂與煩惱都消失在流光中。

 

城市奇幻旅程接近尾聲,貓咪正對我們招手。出走,還是要回歸。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