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這座城市繁華像畫了濃妝的藝妓,褪下華美的衣裳卻又樸實得令人動容,於是關於新與舊的故事,就在街頭不斷上演交錯。

 

散步澳門,百年老房子俯拾即是。伊斯蘭風格的港務局大樓,淡黃色的外牆與白色花紋散發迷人浪漫氛圍,三面皆由伊斯蘭式尖拱迴廊環繞。是澳門一處世界遺產歷史城區。

 

葡萄牙殖民歷史的印記,留存在一幢幢葡式建築裡。那時的生活氛圍彷彿仍在空氣中流轉。這座「藍屋仔」就在路的盡頭,彷彿和藍天白雲借來的顏色,怎麼看都是幅美麗街景。

 

白雪公主噘起美麗的小嘴,吐出卷卷雲朵…這是澳門營地大街上色彩斑斕的壁畫,寬闊的牆壁上揮灑著一幅幅不同風格的塗鴉,灰敗的老公園就此新生。

 

笑嘻嘻賣著飛機欖的大叔,埋頭煎著圓圓金錢餅的阿伯…街頭小販們賣著澳門古早味的身影都留在官也墟的外牆上,來到這裡不妨駐足片刻,感受澳門七○年代的生活時光。

 

澳門亞婆井前地的美麗身影,透過底片相機映現出光與影的交錯。朦朦朧朧間,彷彿也跟著走入那條石頭小徑。

 

澳門「邊度有書」藏身在大三巴不遠處的街道中,空氣中混合著書香與咖啡香,耳邊傳來的是店家特地收錄的澳門獨立音樂。在這裡,不知不覺已消磨一下午的時光。

 

澳門十大節日搖身一變可愛人偶圖樣,一塊塊的冰箱貼要告訴你關於澳門的老故事。

 

女孩長出了兔耳朵,靜靜地躺在攤位上等著她的主人。這是澳門塔石藝墟的一角,每年兩度的創意市集,上百個手作攤位擠滿塔石廣場,藝文種子遍地開花。

 

這不是下午茶的點心,儘管它們看起來如此誘人又色彩繽紛,其實是澳門手作人開的一個小小玩笑,將好吃的甜點放在相框裡,讓你看得到吃不到。

 

瘋堂斜巷美麗的婆仔屋,化身為Albergue 1601葡式餐廳。主廚用可可粉在這道四式甜點上灑上一棵老樟樹,精緻得讓人不忍動手。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或小女孩,澳門法式甜點店KAFKA一顆顆珠寶般的甜點,有種魔力讓人脫下長日的假面,回到最單純原初的自己。

 

在澳門的大街小巷裡,遇見最新也是最舊的澳門。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