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AR004595_李美玲攝-2.jpg

優雅、浪漫、美麗的法國,一向就是台灣遊客旅遊歐洲的首選國度,尤其是這個地方的旅遊資源和寶藏極為豐富,跟團旅遊或自助旅行都十分適合,不論是首次前往或多次造訪,在視野、心情或感官上,都能得到極大的收穫。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xfpa017068_jasper-2.jpg

凱旋門最初是為了紀念拿破崙一連串的軍事勝利,委任建築師夏勒格林於1806年所建,其靈感來自羅馬的康斯坦丁凱旋門。其高50公尺、寬45公尺,門上的雄偉雕刻是不能錯過的欣賞重點,內容多在描繪拿破崙帝國出征勝利事蹟,另外,拱門內牆上有所有帝國軍隊將領的名字。而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則是「拿破崙誕辰景觀」,據說每年1012日拿破崙生日當天,太陽會不偏不倚從凱旋門正中下墜!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xfpa011319_jasper-2.jpg

要體會巴黎的浪漫風情,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天幕低垂之際登上艾菲爾鐵塔,落日輝映晚霞,等待星辰交替的巴黎夜景,是巴黎的沉靜之美。鐵塔高320公尺,是為了萬國博覽會而興建,自1887年到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目前仍是巴黎最有名的地標。鐵塔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實用與美感考量。

 

羅浮宮金字塔

Pyramide du Louvre

xfpa009875_jasper-2.jpg

20世紀,因應羅浮宮博物館開放給大量人潮,館方邀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替羅浮宮設計新空間;他為博物館規畫一個大於45,000平方公尺超大型地下建築,並為它設計一個玻璃金字塔做為博物館主入口。金字塔從一個不鏽鋼的架構開始,以一組精細的網狀結構去拉伸,接點都以手工鑄造;採用的玻璃透明無色,每塊均以鋁框封邊並務求齊平,確保遊客可以不受玻璃折射或雜色干擾,透過金字塔來欣賞米色的羅浮宮,而陽光也能透進塔內,為地下樓層提供明亮氛圍。

 

城堡之旅

Château

xfpa005847_jasper-2.jpg

中世紀的法國城堡,都是各地的貴族領主所建的防禦性城堡,但是一場15~16世紀的戰爭,間接讓文藝復興的風潮傳入了法國,法王法蘭斯瓦一世便是這股風潮的實踐者,他在羅亞爾河流域大事興建城堡,最著名的便是香波堡,而另一個傑作則是位於巴黎東南方的楓丹白露;到了路易十四時代,華麗優美的凡爾賽宮完工,堪稱18世紀最經典的宮殿藝術傑作。

雖然法國大革命讓法國走入了民主,摘掉了王室貴族的頭銜,但這些豪華的城堡宮殿,卻永遠是法國歷史上,最光輝的一頁。

 

跟著藝術家走進南法風景裡

Art in South France

xfbr000257_jasper-2.jpg

對於許多藝術家和名人而言,法國南方總是充滿夢幻、瑰麗、神秘的色彩,特別是19世紀以後,風景變成藝術的重要主題,法國普羅旺斯和蔚藍海岸那一片陽光滿溢、海水湛藍的富饒大地成為謬斯的故鄉;在這裡,梵谷、塞尚、馬諦斯、夏卡爾創造藝術生涯的巔峰,而畢卡索、雷諾瓦與考克多發展藝術生命的新方向,這個地方就是充滿了神奇的魅力,讓他們將光陰託付於此,創造人生的璀璨和奇蹟!

 

 

了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