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上課02.JPG

  金山的六股平原,河流沖積而成的砂質土壤,排水、透氣性佳,加上近海多風、大屯山泉水灌概,各種絕佳的環境條件,成就了金山地瓜的美味。當地有一處「汪汪地瓜園」,能讓遊客品嚐到橙黃鬆軟的香甜地瓜,更好玩的是可以捲起褲管、拿起鏟子,踏入田裡當一天地瓜農,享受自己動手翻土挖地瓜和焢窯的樂趣。

汪汪-外觀01-1.jpg

  汪汪地瓜園的田地是從爺爺時代傳承下來,數十年來由賴媽媽一手辛苦打理,在外地工作的賴家三兄妹則是休假時輪番回家幫忙。年復一年,在酷暑時採收,在春寒陰雨時栽下。由於不想家中辛勤種出的地瓜,以低價被盤商收購,因此在網路拍賣興起的年代,當時在電子業上班的賴家哥哥突發奇想,把「挖地瓜」活動拿到網路上競標拍賣,沒想到受到許多遊客喜愛,汪汪地瓜園於是成立。十多年過去,直到有一天,賴家孩子們發現家裡的磚窯怎麼塌了沒修,地瓜田休耕面積也跟雙親的白髮一樣越來越多,才驚覺長輩年紀大了、氣力變小,於是決定歸鄉承接這片從小餵養自己長大的地瓜田。

汪汪-1種地瓜葉05-1.jpg

   20152016年開始,汪汪地瓜園在賴家子女的傾心投入下,有了新的風貌,50年的磚造農舍整修更新,除了原本的十多口磚窯之外,也增加了更貼近傳統農村的土窯體驗區,舊有的遮蔭黑網也改成更堅固的金屬棚架,並增加防雨圍布、抽風扇和為酷熱降溫的噴霧。另外打造了明亮乾淨的廁所與哺乳空間,以及不讓雨天破壞遊客興致的室內溫室植栽區。 雖然都是樸實的設備、沒有炫目遊具,但築起的一磚一瓦,都能感受這個地瓜小農的誠意,以及他們對家的情感和對土地的認同。

汪汪-上課01-1.jpg

  有了這份真心為基底,汪汪地瓜園推出的地瓜產品和活動也一樣真、一樣有內涵。這裡的地瓜全是無毒農法種出, 自然甜美不在話下。農家體驗活動設計,不複雜但很好玩。實際在地瓜田裡舉行的地瓜學堂,活動中由地瓜叔叔先講解地瓜知識,介紹栽種的特殊手法和秘訣,再讓孩子們戴著斗笠實地下田。7月盛暑到11月為地瓜產季,可以在田裡挖地瓜,其餘季節則是種地瓜苗、採收地瓜葉。

汪汪-焢窯04-1.jpg

  若想像舊時台灣囝仔一樣,直接在田邊吃烤地瓜,可以再加入焢窯、烤肉活動,焢窯時間分為上、下午兩場,從搭窯、生火、烤地瓜、烤肉到用餐,每次約3.5小時,窯悶地瓜的同時,可以下田開挖地瓜,挖出的地瓜則可以市價秤重購買帶回。

汪汪-2挖地瓜04-1.jpg

 

汪汪地瓜園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六股林口74號

電話:0961-555-515、(02)2408-0745

營業時間:09:30~18:00,周一休園

價格:挖地瓜、種地瓜體驗250元、傳統土窯+烤肉10人套餐組3600元、磚窯+烤肉4人套餐組1800元/8人套餐組2600元(焢窯體驗活動採預約制)

 

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