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目的的條件、旅伴的個性,天氣在旅行氣氛和記憶裡的比重其實很大。

低溫狀態:一月中旬的關西懷舊建築取材之行處於這個天氣模式,晴雨皆然。青山大樓的anu,店主松末女士說:「這是今年最冷的一天。」實在是太好了。

少彥名神社的參天大樹是anu舒適的窗外風景,正午時分,微微的閃光旋轉落下。「啊~下雪了嗎?」我問。松末女士看了看窗外:「是啊,下雪了。」難怪剛才拍攝青山大樓藤蔓遍佈的外觀時,氣溫異常地低,甚至有些不適:原來是下雪前最低溫的片刻。

大阪的懷舊建築在關西地區裡規模最宏大、型態最為多樣;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大阪中央公会堂)是大阪懷舊建築的標誌之一,所在地中之島和懷舊建築密集區北濱(北浜)只有一水之隔,在不趕時間、方向感不錯的狀況下(請盡量事先準備好地圖──像三月號《旅人誌》所提供的──不然至少要有沿途問路的心理準備)。

一個上午或下午便可以看一遍中之島和北濱的懷舊建築群,開設在其中的餐廳、咖啡館和商店種類繁多,隨時想停下休息或用餐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逛完北濱的懷舊建築群,還可往向心齋橋地區前進,以大阪農林會館(大阪農林会館)作為大阪懷舊建築巡禮的終點站。

(text/photo_balth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