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SH 【RE】design

 

你能想像飯店使用過的廢棄寶特瓶、拖鞋和沐浴用品也能變身精品嗎?透過設計師的創意巧思,這些飯店廢棄物即將獲得新生命!

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DC)、台北W飯店 (W TAIPEI)共同主辦的「Trash Re-design TDC X W TAIPEI」,530日在台北W飯店宣布獲選之8(9)設計師並正式啟動!在全球暖化的氣候變遷下,低碳節能與永續設計已經成為當代設計新熱潮,此計畫是台灣首次綠色設計的跨界合作,不僅整合材質研究、創新設計、製造量產及國際行銷通路,也是台灣設計師與國際品牌合作的創作舞台。

Trash Re-design TDC X W TAIPEI」計畫將台北W飯店使用過的廢棄寶特瓶、拖鞋與衛浴用品等塑膠類製品,由小智研發轉化為創新綠色材質,再由台灣設計師團隊進行設計開發,打造可再次被台北W飯店運用之時尚環保精品,實踐100%全回收、全利用的精神。

5月開始,8(9位設計師)將會進行為期4個月的設計工作營,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台北W飯店將與設計師們共同針對飯店需求,發展出全新設計商品。計畫成果預計在9月進行初步發表,並在設計展展出。若計畫順利,明年起,人們將有機會在台北W飯店實際體驗及使用這些全新綠色產品。

 

text_TRAVELER Luxe 旅人誌 Alison  photo_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