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看旅人誌】 
讓你變成東京人的Apps


w1.jpg

為撰寫以東京為主題的新書,東京通 Wahaha 於今年九月再訪東京達六個星期之久,Wahaha 終於在此次旅程中帶上了 iPhone,並結合自己發現以及日本當地友人推薦的應用程式,為這次停留加入「東京人」般的生活方式,想像個在地人一樣行走東京,不要放過Wahaha 的推薦。
w1-1.JPG

Wahaha
曾擔任3C科技雜誌主編,喜愛科技新事物和欣賞運動賽事,有事沒事就愛往日本跑,一般旅遊景點外,也喜歡觀察當地的生活與新鮮事物。曾出版《到日本看職棒》(商周出版),並固定在個人部落格「哇哈哈的生活」裡分享旅遊心得,web:wahaha.com.tw。

省下東京人的3分鐘
交通乘換Apps
東京人的時間感覺應該可算是全球最「細密」的吧!根據報導指出每天平均睡不到六小時的東京人,對時間的錙銖必較從搭電車一事即能明顯感受到。
w1-2.JPG

Wahaha:「以 Japan Subway Route Map(Tokyo Osaka Nagoya)來說,它會詳細告訴你要坐地鐵時該搭乘哪個『車廂』,這對不習慣東京地鐵月台複雜、車廂長、出口多的外國人來說很方便。只要輸入起站與目的地,軟體便會指引使用者走到『第幾車廂』會最接近你該去的出口,省去很多在地鐵裡徬徨迷途的時間。」
w1-3.JPG

Wahaha 並補充說明:「如果目的地出口是熱門地點,程式指引的車廂想必也會擠滿人,我的東京朋友們會走到理想車廂的前後車廂,都是為了節省下車後的『不必要』路程。」
w1-4.JPG

另一個與東京移動乘換相關的「山手線 Exit」,則集中在東 京旅行使用率最高的山手線上,幾乎囊括都心中重要景點的山手線,只要巧妙掌握,便等同將東京玩上了手。

Wahaha 認為「山手線 Exit」相較於其他需付費、連網的應用程式來說,使用效益更大,「用法是輸入起站與目的地站別,系統便會列出到站所需時間,並將到站後的所有出口訊息詳細列出,例如:哪個出口附近有電梯、手扶梯、洗手間,可轉乘的其他支線、巴士資訊⋯等等都一清二楚,很適合初到東京自助旅行的人。」

Japan Subway Route Map
( Tokyo Osaka Nagoya)

  • 適用作業系統: i Phone、i Pod Touch、i Pad,以及Android。
  • fee:$1.99

山手線Exit

  • 適用作業系統:iPhone、iPod Touch與iPad。
  • fee:Free

 

下個小時天氣晴
そら案內
w1-5.JPG

日本人算得精,在天氣預報上的仔細也十分驚人。Wahaha 常用的氣象 Apps「そら案內」便提供了週間、三小時,細微至每小時的天氣變化預報,「我印象很深刻的經驗,是有次想到湘南江之島拍富士山,早上看天氣預報是陰天,但中午再查看時發現下午會轉為晴日,於是我立即動身,果真在到達時看見了雲散後的美麗富士山。」
w1-6.JPG

Wahaha 認為想精確地掌控行程,這種「雨雲雷達」準確的工具,絕對能幫助你盡興而歸。

  • 適用作業系統:iPhone與iPod Touch
  • fee:Free

 

日本食客的好吃推薦
食べログ
w1-11.JPG

來東京不怕吃不飽,但想吃好的仍需有請「食客」推薦。Wahaha 愛用的「食べログ」應用程式,其實類似台灣愛評網,由於累積了近130萬條的評論,還可以利用「地域或車站」、「食物種類或店名」、「預算」以及「營業時間」四個條件來搜尋。

進而選擇距離所在地200或500公尺以內的餐館結果,加上網友的評分、實景圖片參考,即使是在不知道該吃什麼,或臨時更改行程的狀況下,「食べログ」仍然能夠帶著旅人吃到日本正夯的美味。

  • web:tabelog.com
  • 適用作業系統:i Phone、iPod Touch與iPad。
  • fee:Free

 

日本旅遊 Apps 番外篇
w1-8.JPG

利用交通、氣象、美食相關 Apps 完成行程大概之餘,Wahaha 存在 iPhone 裡的小幫手還有「平成」「展覧会ガイド」。應用程式「平成」簡單來說即是換算日本年號與西元的工具。
w1-10.JPG
而「展覧会ガイド」則是由 MuseumCafé 網站推出的免費應用程式,每月都會提供全日本博物館、美術館的精彩展覽訊息,讓使用者能免費更新、下載各大展覽的美麗海報,「光是看這些設計都覺得很過癮!」可見除了協助安排行程,「展覧会ガイド」還能用來當作打發時間的「雅興消遣」呢。
w1-9.JPG


平成

  • 適用作業系統:iPhone、iPod Touch與iPad。
  • fee:Free

展覧会ガイド
(PickUp Recommended Exhibition of Japan)

  • web:www.museum-cafe.com
  • 適用作業系統:iPhone、iPod Touch與iPad。
  • fee:Free

text Mori photo Wahaha

本文出自旅人誌 No.68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旅人誌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