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時間不夠,還真希望這50位大廚都是由我來採訪的呢!

我一向喜歡看TLC的美食料理節目,心血來潮時也會煮一道「創意」料理,不過因為沒有基礎也不熟練,結果可想而知…所以,一直想藉採訪機會偷學一些大廚的「撇步」回來,當然幸運的話也可以品嚐到平常難有機會吃到的美食^^。

印象最深刻的是ABU的料理,他說,口味因地不同,所以口感很重要。而我也的確在菜餚裡嚐到他對口感的講究,層次之豐富讓人很想找時間再來大吃一頓。我也很愛Micasa Dolci蜜膳屋的半熟蜂蜜蛋糕,軟綿甜蜜的滋味讓我當場就吃下了半個蛋糕之多(或是以上…)。

紅酒燉牛肉和洋蔥濃湯,幾乎是我每到西餐廳就不由自主會點選的菜餚,而在高雄梅笙法式料理的這兩道菜都讓我驚豔,風味之醇厚讓人頓時羨慕起高雄人來,可以隨時親炙這美味料理。讓人更加羨慕高雄人的,則是吳寶春的麵包。持著世界麵包冠軍的名號,吳寶春仍十分謙遜,甚至說,「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給他人一個『希望』。」讓人十分感動。他的麵包一入口,香Q口感完全吃不膩,這才讓人打從心裡明白什麼叫「世界第一名」。

還有更多主廚的美味料理難以一一在此盡述,就請大家翻閱8月號旅人囉!

(text_洪禎璐)

183867_245645252120488_116552921696389_980047_5106975_n.jpg

284235_245645308787149_116552921696389_980049_104099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