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季節隨著溫度升高而宣告到來,中部藉由許多夜晚舉行的活動來歡慶著,讓酷暑的夜晚不那麼難耐,在夜晚時,用夜燈籠祈求平安、送上希望,同時也有著眾人齊舞的歡樂祭典,舞動中消退酷暑與辱夏之氣。夜晚之祭、花火祭典、燈火祭典等,各式熱鬧的活動讓夏日不寂寞。

 

永平市大燈籠流祭

KS4005_018_002  

每年夏末時舉行的永平市大燈籠流祭,藉由在寺旁的川流把一個個燈籠放流出去的祭典,除了送走夏天也有著送走厄運祈福之意。夏夜晚上在溪流旁一朵一朵像小花一樣的燈籠隨著河水流走,夏日的酷熱難耐也彷彿跟著消失了。

 

能登切子燈籠祭

KS4005_018_001  

對於能登地區的居民來說,每到夏天最重要得傳統節慶就是「切子燈籠祭(キリコ祭り)」,雖然每一個地區的時間不相同,但約莫在夏日7~10月之間登場。祭典裡高達10公尺左右的大燈籠用雕刻、繪畫、貼以金箔等方式所裝飾,獨特的妝點方式讓能登地區的燈籠獨一無二。如果不是在祭典時到能登地區,也可以在切子燈籠會館內一窺從各地收集而來的切子燈籠,感受這能登夏之夜晚熱鬧氣氛。

 

蒲郡手筒花火大會

KS4005_018_003  

蒲郡手筒花火大會是愛知縣的盛夏活動,手筒花火源自愛知縣東三河地區,施放的方式由職人拿著一個充滿火藥的筒子,點燃後火花往四周噴射,點亮了整個夜空,近距離的花火讓觀光的遊客個個是又害怕又喜歡。同時在豊橋祇園祭也能看到手筒花火的表演。

 

下呂溫泉祭

KS4005_018_004  

施行三日的下呂溫泉祭是下呂溫泉規模最大的祭典,除了在飛驒川上有精彩的煙火表演,還會有閃耀在爆竹火花中的舞龍表演「龍神火祭」,並有嬌豔的藝妓抬著神輿繞境祈福,是每年夏天絕不容錯過的熱鬧盛事。

 

熱力四射瘋祭典 》》
中部北陸完全制霸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918053443
中部北陸自遊人 旅遊書 http://www.mook.com.tw/books.php?op=booksinfo&bookid=10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