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在義大利拍攝的電影,其場景都令人印象深刻,不論是閃爍神秘光芒的藍洞、陽光灑落的藍色海岸阿瑪菲、還是富有巴洛克風味的拿波里,絕美的風景總是令人印象深刻。黑暗童話電影《異色童話集》便是其一,義大利導演馬提歐•加洛尼搭配多處義大利實景拍攝,由多座南義的城堡,包含拿坡里城堡、蒙特城堡、多納加塔城堡等,共同打造出其獨一無二的童話世界。

KV0011_187_003.jpg 

南義大利最大的城市是拿波里,這裡因地理氣候宜人導致遭致許多外國勢力的侵擾,從最早的希臘人到羅馬人,連倫巴底人及拜占庭帝國也分別統治過此地。各民族為拿波里及南義大利帶來不同的文化及生活痕跡,希臘、法國、西班牙的風味融合為一,特別是13到18世紀的歐洲品味,對這裡產生了最為深遠的影響,現今多數重要的建築多興建於此時期。

拿波里皇宮是拿波里巴洛克建築的代表,正面有八尊象徵拿波里王朝的大理石雕像,相當壯觀。皇宮原建於西元1600年西班牙統治時期,一直到18世紀之前,這裡都是拿波里國王的住所,其中包括法國的波旁王朝以及薩佛伊家族(Savoia Family)。皇宮內部設有一個小型的宮廷劇院,還有規模不小的國立圖書館(Biblioteca Nazionale),藏書多達150萬冊以上。另外,皇宮內還展示歷代皇室的起居室、客廳、臥房等,以及中世紀的家具、繪畫、瓷器和藝術收藏品。

002.jpg 

皇宮前面的公民投票廣場(Piazza Plebiscito)非常雄偉,廣場兩側有壯觀的弧形柱廊,正中央是模仿羅馬萬神殿建築的保羅聖方濟教堂(San Francesco di Paola),和教堂後面沿坡而建的住宅非常接近,不論色彩和建築型態都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南義拍攝的《異色童話集》,結合了多座城堡、森林的虛幻與真實,創造彷彿真有其事的歷史片段,讓觀眾不知不覺深入於不同的奇異情境中。只要下載《365樂遊曆》iOS App,進入活動頁面參加抽獎,即有機會得到《異色童話集》特映會票劵。

邀你一同欣賞金馬影展》》
365台灣樂遊曆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5466523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