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0.JPG

大樓帷幕外光線漸暗,取代和煦日光的是熠熠華燈,窗外車聲喧囂漸響,而後交通警察的哨音加入戰局,聽來竟異常痛快,因為這代表下班時間真的到了。

在忙碌苦悶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總能從中找出一絲絲小確幸,不論是呼朋引伴吆喝著會議結束後要去哪裡好好乾一杯,或者是覓得一處只想自己收藏在心頭的深夜食堂,都讓下班後的尋常日子也能不那麼尋常。

有時候是朋友真情推薦的必嚐美食,有時候是路上偶遇只為某個角落著迷的小餐館,更多時候是迷失在網路海裡,怨嘆著想找到一家「對的餐廳」怎麼這麼難……即便如此,每一次為了下班後或聚餐或約會甚或想獨處的覓食過程,都讓心情提前雀躍,若是能找到一間符合當下用餐情緒的餐廳,從空間設計到精緻美味的料理,每一個細節都隱藏著驚喜,更彷彿一整天的辛勤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一間好的餐廳,處處都能夠牽動用餐人的情緒,在繁忙城市裡汲汲營營的都會男女,似乎更有理由放任自己在餐桌上享樂。

這一次我們特別蒐羅台北市最迷人感心的用餐空間,有的是主廚用盡巧思創作的創意台菜或歐陸美饌;有的最適合在涼意襲人的夜晚,圍坐爐邊,大啖冒著白煙的暖呼呼料理;還有的是夜晚限定的小酒館或居酒屋,不論今天是喜是怒,不妨點幾道精緻下酒小菜,先乾一杯再說吧;或者,更不妨稍稍遠離市區,造訪那坐擁都市燈火餘暉的小餐館,以美景佐餐讓心靈更滿足了。最後還整理了一份捷運站路線的索引編目,隨時隨地都能找到那處符合自己需求的餐廳。

步出辦公大樓,呼吸著城市夜晚微涼的氣息,屬於上班族那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才正要開始。

 

text_TRAVELER Luxe 旅人誌 Chuni       

photo_張晉瑞 @Senn先酒肴

 

下班後,一起吃飯吧!更多精彩的台北尋味指南,就在新書「今晚,台北覓食」: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2995

dinner-cover-fina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