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在精誠九街巷弄裡的胡同飲集聚場,低調金屬招牌,有著不虞匱乏的豐盛光影與綠意相伴,不需多所著墨,已自有一份文學氣息。

 

重新漆上天藍色彩的小洋房,仔細看,庭院木板座位底下還窩著一隻貓咪,正是這種慵懶、隨意的氛圍,吸引胡同的客人一再造訪。

 

兩扇大窗,將光影引進胡同咖啡的榻榻米座位區,從什麼角度看都有一種美,讓人不感到灸熱的、純粹光影的美。

 

時鐘正指著午後一點三十分,其實在胡同咖啡,寧靜到讓人很容易忘記時間,從幾點到幾點,都想稱之為「午後」。

 

胡同的招牌飲品之一普洱茶,陶瓷杯底下的紅色布塊,與杯中鮮艷的茶色相映,視覺上像一個藝術品,不規狀的杯身握起來也覺趣味。

 

遊走在胡同咖啡二樓樓梯間的貓咪,被攝影大哥拍個正著,先是一張雙眼看著鏡頭的,另一張才望向側面,是不是有一種怡然自得的態勢?

 

位於勤美誠品附近的磨時間咖啡,將攝影主題與時間意象結合呈現在改建的老房子中,自現代感的設計中透出一絲復古情懷。

 

儘管磨時間咖啡也有提供單品咖啡與下午茶等輕食,但最吸引客人的,還是傳統攝影的主題印象,經常有同好來此相互交流。

 

入口地面的底片造型,不經提醒真的很容易就匆匆走過,由此更能看出,磨時間咖啡意欲彰顯攝影與歲月主題的決心。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