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競競業業的人生戰場上停下來,學作一畝休耕的田;踏著緩慢步調去旅行,深深地耕耘久未滋養的心田和夢田。

 

若是某天坐在辦公室裡驀然回望,發現日復一日的「上班、加班、下班」生活公式,已串成一年365個坐困愁城的日子,代表你已察覺「人生,不該只是如此。」

 

人生B計畫第一步,在每分每秒快速流動的人事景物中,停下自己的腳步,心慢下來,解決方案頓時清明:「去旅行!」

 

「在前方等著的是什麼呢?」儘管一切未知,毅然展開大旅行,內心終於再次被久違的期待填滿,身體也再次感受一股渴望趨前的動力。

 

心中那幅最美的心象、最魂縈夢牽的畫面,不在電腦螢幕上也不在手邊處理的報表裡,而是唯有走出框限、踏上一直想去而未去的旅程,才得以看見。

 

放下可以是失去,也可以是為了更多的得到;庸碌的人生需要開個小差,不為工作埋首,不受公事束縛,便不再錯過彩畫一般的雲朵和藍得透澈的晴空。

 

生命的味道如此豐富,若是一生只嚐過寥寥幾種,那麼此生不免顯得乏味而略帶遺憾了。

 

「嘿,還記得那年夏天的海嗎?」加班後的深夜,下意識地在部落格敲著逆光的旅行記憶,生活的養分就要見底,決定迎著光,帶歸零的自己去旅行。

 

上路,沿著旅程的軌道慢慢尋覓生活的方向,深入旅行的意義進而頓悟生命的價值。

 

跳脫,縱身躍入另一座城市、另一個聚落,認識一群新的人、開展新的生活…無論最終被旅程帶向他方或導引回原地,都已成就了截然不同的自我。

 

旅行最難解的美妙與奧義,往往在於第一次來到此生從未到過的場景,卻能肯定已找到心靈永恆的皈依。

 

暫時放下手邊和心頭雜務,有天我決定從小小的日常格局出走,獨自一人登高至遠方山頭;若非因為此行,我永遠不會知道原來自己生活在一片璀璨醉人的風景之中。

 

給生命空間,進行一段必要的荒廢,讓綠草恣意叢生、野花自由綻放,休耕的田地不僅沒有荒枯,反而隨著四時陽光風雨,找到生命的本質。

 

如果生活是一條暗長的甬道,那麼旅行便是等在出口外的開闊海天,給人如山一般的意志和勇氣,繼續迎戰人生的崎嶇之路。

 

一個人遠走,一個人看海,一個人開懷地笑,一個人大口呼吸…一個人不做什麼只好好善待自己,一個人旅行在人生休耕期。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