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宜蘭田間農炊樂趣,回歸自然純樸的度假遊程,三代同堂重溫台灣早期美好時光.jpg

控土窯,是大多鄉下人的共同記憶,農閒時在休耕的田地裡控土窯是早期農村裡少不了的娛樂。在田地裡七手八腳地搭起土窯後,在附近找些柴火,將土窯燒得通紅,烤熱土窯後放進預先準備好的蕃薯,接著用竹竿弄垮土窯,等待蕃薯燜熟。時間差不多後撥開土塊,取出熱騰騰的蕃薯,一起嚐嚐全家大小努力下的甘甜滋味。控土窯簡單純樸,卻是早期台灣人最美好的回憶之一。要想回味甘純質樸的兒時回憶,稻作一年一穫的蘭陽平原,八月即進入休耕,是最早可體驗控窯樂趣的地區。

位於宜蘭的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就結合充滿台灣早期農村風味的控土窯活動及五、六〇年代酒家美食的「懷舊宜蘭風味菜餚」,推出《回到美好年代》度假專案,讓旅客能重溫過去簡單樸實的美好時光。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富里鄉農會提供).jpg

此刻正是觀賞金針花海的絕佳時機!八月下旬是金針花盛開的高峰,也是暑假人潮趨少的時刻,再加上今年花況幸運地未受颱風影響,是觀賞無邊無際的金針花海如金黃絨毯覆蓋山頭的最好機會,快來花蓮六十石山或赤柯山欣賞這一年一期的盛大美景吧。花蓮理想大地提供專車賞花一日遊,包括金針花海等熱門景點盡興遊遍花蓮。

20160826六十石山採金針花(照片富里鄉農會提供).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稿,敬請刊登】 KUMAMON謝謝台灣!9月1日九州心感動現身2.JPG

熊本熊部長「本尊」即將現身台北,向大家SAY哈囉!想要親眼瞧瞧熊本熊部長嗎?位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宴會展演館的「Touch the KYUSHU九州物產展」,9/1()開幕當天獨家邀請到熊本熊部長親臨現場,與民眾近距離互動,並帶來可愛的「Kumamon 體操」,前50名民眾還能獲得限量的開幕紀念福袋。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kfood1-1.jpg

一家家香港巷弄老舖,隨著店租高漲,紛紛關門停業。所幸仍有不少老舖好食隱身在一棟棟大樓、連鎖商店裡苦心經營著,好將讓人依戀的老味道繼續提供給街坊食客。吃貨吳家輝最愛鑽入小街巷道,搜羅那總是讓人魂牽夢縈的傳統古早味,粥粉麵店、茶餐廳、點心舖、餅家…僅是為了這些老舖好味,就讓人好想立刻飛到香港,進行一趟幸福懷舊的好吃旅行。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滿天神梅酒祭.jpg

天滿天神梅酒祭首次出海獻給台灣。這一次無需遠赴日本,在台北就能親臨盛況空前的梅酒祭典。天滿天神梅酒祭本週六、日將在華山文創園區正門大廣場舉辦,並有多家日本酒造共襄盛舉。現場將準備近百款梅酒佳釀,只須當場購買300元或500元的酒券,即可憑券到各攤位進行品酒或購買下酒小菜。

位在赤峰街上的日本果實酒專賣店小器梅酒屋,花費兩年多時間,爭取到大阪天滿天神梅酒祭的主辦單位同意,與大阪梅酒屋一同在台舉辦首度移師海外的天滿天神梅酒祭。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