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音樂」是生活中很重要的調劑,四月前往東京採訪製作5月封面故事「在專屬我的東京,一個人旅行」過程中,更發現一個人旅行時,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都不只是因為空間、食物、商品的好,其所播放的環境音樂也是快速令我融入其中氛圍的主要原因。以下整理了此次拜訪的吉祥寺店家中,部分使我回味不已的音樂,現在就拿起5月號《TRAVELER Luxe旅人誌》,一起來傾聽吉祥寺吧!

沉思,在無花果樹下 無花果 Café
拜訪吉祥寺無花果
Café 的下午,店裡便連續播放了大橋トリオOhashi Tri)的全專輯《I Got Rhythm?》兩次。今年32歲的大橋トリ,從3歲起便開始學習鋼琴,《I Got Rhythm?》是他在200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大橋以自己擅長的鋼琴為主,並編制進許多不同的樂器,創造出獨特的曲風,記得去年在台灣透過官方網站試聽時,便被他明快、豐富的編曲和好聽的嗓音吸引,停留東京期間,也不僅在無花果 Café 聽到大橋的音樂,印象中應該是不同地方遇見了三次以上呢!

 

街角遇見彩虹 にじ画廊
在にじ画廊聽到
Au Revoir Simone 的音樂時,便覺得她們清新溫柔的曲風十分適合這裡!Au Revoir Simone 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花草電氣樂團,卻充滿著濃濃的法式風情──不僅以法文為團名,在外型和音樂表現上都很有法國味!其第二張專輯中的「Take Me as I Am」,更成為了法國品牌 agnès b. 的日本限定販售的副線品牌 To b. by agnès b. 宣傳短片主題曲。我們在にじ画廊聽的是 Au Revoir Simone 的《The Bird Of Music》,其中的 The Lucky One 是吸引我在にじ画廊買下這張專輯的主要原因。

 

一個人的晚餐 Cafe Room-1022
採訪
Cafe Room-1022 後,我常想,如果店主人齊藤小姐那天選放的音樂不是 Claire Elzière Jim O'Rourke,我對這裡的感覺會大不相同。這次採訪東京,去的很多地方空間都很小,而且大多只有主人自己看店,在有些人的想像來說,似乎會有點尷尬或無所適從,我卻覺得這些店主人雖然看起來很有個性(甚至不太說話),但店頭音樂反而讓人意外體會出他們的另一面,而且很直接。齊藤小姐選放 Claire Elzière 的《Chansons D'Amour De Paris》,和 Jim O'Rourke 的《Eureka》兩張專輯,前者是浪漫柔軟的法國香頌,後者則帶點實驗性的輕快搖滾,從旋律的變化中,讓我感覺好像走進了齊藤的內心世界。Jim O'Rourke Prelude to 110 or 220 / Women of the World 是首長達將進九分鐘的歌曲,齊藤小姐和我都非常喜歡。

(text_M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