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深感困惑不解的狂熱行為,其中往往包含某種外人難以一窺其境的對話空間,使人悠遊其間,充分享受知識與情感的交流,並在創造中得到滿足。飲酒作為一項狂熱,正包含了這樣的特質。撇開一些對土質、氣候以及各年份葡萄表現的專業語彙,葡萄酒其實是極度純粹的飲饌文化。它能與各種情境對話,並激盪出千變萬化的風貌;搭配各種食物,它總能輕鬆穿梭於主從之間,轉換自身的角色。

 

McLaren Vale   


在與禾富酒廠(Wolf Blass)邂逅以前,澳洲酒是笑語之外最佳的佐餐,在認識它之後,其特殊魅力才真正讓我重新思考與葡萄酒的個人關係,專心與它的獨特個性對話。就像禾富酒廠的商標「Bilyara」,取材自當地原住民的族徽,是老鷹的意思。多少有些倔傲,但就像鷹族滑翔一般,穩定而姿態優雅,同時又善用自身的優勢,取擷澳洲這塊廣袤大地的豐富物產,將東南部各地具多樣風貌的葡萄融冶於一爐,鍛鍊出最豐沛的口感。

 

澳洲葡萄酒  
1966 年自巴羅沙谷地(Barossa Valley)的一間鐵皮屋起家的禾富酒廠創辦人禾富比拉斯(Wolf Blass),原先是德國小有名氣的釀酒師,但在上個世紀的戰後復甦中,禾富先生野心勃勃地來到這塊在他眼中處處是機會的新天地,開始從無到有地建立起自身的聲望,以及一整個世代對澳洲酒的重新評價。除了四度榮膺澳洲葡萄酒年度盛事 Jimmy Waston 大獎的桂冠,禾富酒廠更在2001年與02年於倫敦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上,分別獲得年度「最佳澳洲釀酒師」與年度「國際最佳釀酒師」等殊榮。傾注澳洲大地的富庶與釀酒師的個性,禾富酒廠的酒,總是風姿颯爽卻又性格十足,就像這塊土地一般,不拖泥帶水,卻飽含明媚風光。

WineTasting  
如果想要一嚐桂冠級的經典風味,禾富黑牌系列(Black Label)是最佳選擇,這款四度榮獲 Jimmy Waston 大獎的系列,每年精選來自麥克雷倫谷的卡本內葡萄以及巴羅沙谷地的施赫葡萄,再由釀酒師挑選其它南澳品種,針對該年度進行最佳比例的混釀調配,大膽又性格,品茗其間,可以充分了解該品牌追求自我突破的精神,而同時又讓人不禁揣想,釀酒師在平衡品質與個性之間的企圖,無論對釀酒師或是消費者,都是一種挑戰。

Eden Valley   
而如果想要更深度了解禾富酒廠的澳洲風情,平衡禾富釀酒哲理三要素-高品質、獨特風格和穩定性的灰牌系列(Grey Label),或許是最門道的選擇。以兩種不同葡萄酒分開發酵的模式,保留各自的個性而又能維持最佳品質,再加上法國與美國的橡木桶分開陳年,最後交兌出尾韻悠長的風采。豐滿而又沉穩,餘韻卻又如此個人,難以言明。

澳洲葡萄酒  

禾富酒廠頂級酒款系列,全省康齡酒藏專櫃皆有販售,或電洽茂世企業02-7718-3909。

text_TRAVELER Luxe旅人誌 Glasha Liao  photo_茂世企業)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