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旅行的奧妙之處在於你永遠不知道會在途中發現什麼意外的驚喜!

上次到沖繩旅行前,受到華航大叔的慫恿,於是決定在島上租車趴趴走,出發前把租車和路線都大致規劃好了,其中的來間跨海大橋是規劃中的必去景點,理由是照片很漂亮。

只是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因為當天是個陰雨棉棉的日子,車速快不起來,加上不習慣左駕,所以光是分辨自己是在左邊還是右邊,還有尖叫就花了好多精神,就這樣沒能到當初想去的美麗跨海大橋。
隔天是往南走的路線,突然我在地圖上發現了一個小島,叫“奧武島”,而且根據地圖的顯示這座島和沖繩本島也有座“跨海大橋”,由於剛好在我們會經過的路上,所以當下就決定先往那邊出發了。

就這樣我們終於到了這座“跨海大橋”的所在地,只是這座橋一點都不大,跟當初的想像很有距離,甚至也沒有跨海的感覺,不過既然來了還是決定到島上繞一圈。我們第一站停的是一處非常寬廣的珊瑚礁岸,當天不是假日加上天氣不是太好,所以沒看到什麼遊客,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釣客,連岸邊的餐廳都沒開,不過我猜這邊應該會是個很好的潛水地,因為岸邊有好多漂亮的貝殼和寄居蟹,感覺是塊沒受污染、有著漂亮珊瑚群的海域。

稍作停留後繼續往下開,這個島真的很小,不到5分鐘就又到那座“跨海小小橋”了,不過在那之前我們看到岸邊有人在晒花枝,想說停下來拍拍照,不過卻意外發現原來這裡是個步調非常慢的可愛小漁村,而且有種時間靜止了的感覺,在路邊有幾家魚店和一家雜貨店,魚店賣的都是新鮮的魚貨,而這裡的生魚片可以說是俗又大碗,讓我們忍不住買了一盤當早午餐,再到隔壁雜貨店買了飲料,就這樣我們在雜貨店門口的椅子上開始喀了起來。

或許是好吃的生魚片,也或許是那涼涼的微風和雜貨店阿婆的笑容,讓人好想就這樣在這裡待一天,什麼都不做~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吃飽喝足後就繼續往下一站出發了,幸運的是當我們要離開時,天氣居然開始轉晴了,讓人感覺接下來應該會是個幸運的一天!奧武島,下次再見了!

text & photo_Yuling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廣大的珊瑚礁岸邊只有稀稀落落幾個釣客。

 

或許是天氣不好或是來的太早,當天連岸邊的餐廳也都沒有營業。

 

驚見做日光浴的花枝,愛大驚小怪的我們決定停下來拍照!

 

原來在花枝的後面是一個小小的漁港,岸邊還有幾位大嬸在整理剛抓到的魚貨。

 

漁港旁的魚店裡賣的生魚片新鮮、便宜又大盤,讓人有種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旅行途中千萬別忘了也要善待自己,我們的生魚片早午餐!

 

有著親切老婆婆的雜貨店,也多虧這裡的桌椅讓我們能舒服的享受一頓意外的美味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