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出發去澳門的前一晚和朋友吃飯,當時朋友很慎重的跟我介紹了一家在澳門議事庭廣場上的一家書店「邊度書店」,她說這家書店除了有賣一些創意的物品之外,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讓你坐著休息…

本來對這件事沒太放在心上,只是當天到澳門的時候一下飛機就開始飄起了細雨,而細雨也在不久後變成了滂沱大雨,就這樣當天所到之處到處都是一片溼答答,也因此根本找不到可以讓人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就在這時腦中閃過了前一晚同學所說的關鍵字,「邊度書店、有沙發、可以坐著休息…」,於是我決定回頭往邊度書店過去。

邊度書店的位置在議事庭廣場上麥當勞對面的樓上,由於入口處太過低調,一開始來回走了幾次都沒注意到,後來在對面正準備放棄尋找時,抬頭突然發現原來它一直就在眼前…它的入口樓梯兩旁除了它那低調的小小招牌外,還貼滿了很多跟貓有關的海報,當時心想店主應該是個愛貓人吧,果然進到書店就看到兩隻可愛的店貓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

邊度書店裡面其實不大,共有兩層樓,書店在二樓,賣的書大多是台灣、香港和中國所出版的書,而櫃台上則有不少攝影相關的明信片和小物,我想大多是當地藝術家和攝影師的作品,而三樓主要是賣音樂CD、相機和當地的創意設計的地方,這邊這以說是個尋找創意伴手禮的好地方。而在這裡讓我最喜歡的則是位在二樓的沙發休息區,除了可以休息,還有大窗戶,從窗戶看出去,外面的葡式建築加上往外推的百葉窗和窗台上的植物,真的讓我有種到了葡萄牙般的錯覺,跟外面熱鬧的廣場相比,這裡就像是個時間靜止般的小小祕密花園,沒有擁擠的人潮和吵雜的人聲,只有輕柔的音樂和溫馨的異國情調,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可以來杯咖啡慢慢享受這熱鬧城市裡屬於自己難得的緩慢與悠閒。

text & photo_Yuling

 

1.jpg

超級低調的招牌和入口,不睜大眼睛仔細找很容易錯過。

2.jpg

入口處兩旁的海報多是跟貓有關的藝文活動!!

 

10.jpg

往三樓的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海報。

 

3.jpg

邊度書店空間不大、走的是溫馨風格!

 

4.jpg

書店裡的書來自兩岸三地。

 

5.jpg

我最愛的沙發休息區,往窗外看出去正是最美麗的議事庭廣場,非常有異國情調!

 

6.jpg

沙發區旁邊還有個電腦的小位置,也是個很好享受悠閒的地方!!

 

8.jpg

沙發區的桌上有很多自製的橡皮圖章,也都是跟貓有關的,還可以再這裡留言和點杯咖啡和聽個音樂,慢慢享受這美好的時刻!

 

7.jpg

店貓之一,看他坐在櫃台的樣子,就像是這裡的老闆一樣。而貓的兩旁則是攝影相關的創意小物。


9.jpg

三樓是邊度有音樂,除了音樂CD還有販賣相機和各式各樣的創意手做。

 

11.jpg

創意手做娃娃、胸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