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看旅人誌】
領略底蘊無限的
福井「和」之美

w2-10.jpg

「大家一聽到福井縣,都得要趕快解釋不是九州有很多路邊攤的福岡喔,也不是東北有核電廠的福島縣啦。」福井縣觀光聯盟的松石先生,這麼半開玩笑的介紹開場白,讓人對這塊扼守北陸地區,集自然美景、山珍海味、傳統工藝於一身的人間樂土迫不及待想一睹為快。

漫遊古風雅趣的三國町
w2-8.jpg

三國湊座,可說是坂井市三國地區的文化發源地,這裡的小劇場提供了各種演出登場機會,不過最值得推薦的還是他們家的美味漢堡!

端上桌的「三國漢堡」就像是一座小塔,用福井縣自產牛肉、國產豬肉揉合成比例完美的漢堡排,鋪上三國地區特色的辣韮,跟多汁鮮翠的蔬菜,淋上滿滿的自家製 B.B.Q. 醬汁,光看就已經夠讓人垂涎欲滴了,更別提入口時的充滿嘴裡各種滋味完美合而為一的天人境界,而三國湊座用在地活蝦調製的鮮蝦泥奶油豬排堡同樣是美食一絕。
w2-7.jpg

位於九頭龍川河口位置的三國町是越前地區的交通要衝,特別是貨物船運的興盛,造就了三國町這個商業中心的繁榮發展,更因此造就出眾多豪商世家,森田家就是其中的一戶。
w2-9.jpg

經營船運起家的森在明治中葉成功轉型投入銀行金融業,建於大正9年的舊森田銀行本店,西歐古典建築的洋風鋼筋水泥建築不僅是福井縣內現存最古老的,更在平成11年時列入國家的有形文化財,內部精緻的天井灰泥雕花跟象牙鑲嵌工藝在在令人嘆為觀止,7公尺長的完整山毛櫸木櫃檯也讓人一窺森田家族的豪奢手筆。


若是想再多聽一些小調歌曲,不妨到竹よし來,在這個同樣是百年歷史的老建築裡,訪客可依照牆上的江戶小調曲調名牌來指定歌曲,聽著老師輕彈三味線琴與清亮的歌聲來度過充滿傳統特色的午後時光,採訪時更意外發現,原來老師屁股底下塞了一塊充當座墊的小布團,難怪可以跪坐這麼長時間腿都不會麻!
w2-5.jpg

若是自認還有點音樂天分,也可以請老師現場指點一二,挑戰在20分鐘的時間裡學會 Sakura 這首日本國民歌。

三國町的午茶時光
w2.jpg

三國町還有另一處可悠閒品味下午茶的時尚咖啡館—三國湊 Café,古樸典雅的古民宅配上色彩鮮豔的普普風格座椅,結合出妙不可言的另類美感,而且木窗外就是越前鐵道三國港車站。
w2-11.jpg

每小時只會有兩班單節列車經過,據說從去年開幕之後就吸引不少鐵道迷到這裡,只為了能夠近距離地欣賞列車從眼前經過,Café 負責人特別指點,在樓上轉角處是視野最廣、拍照最合適的特別席,在這裡啜飲一杯冒出蒸騰煙霧的美味咖啡,品嚐獨家精製的水果甜點,讓等待列車經過的時間也不無聊。
w2-12.jpg

踏出三國湊 Café,會發現這裡別有洞天,另一頭是專賣越前海鮮的海產店兼餐廳的「蟹之坊」,紅通通的越前螃蟹就張牙舞爪地爬在店舖二樓,遠遠一看就知道。
w2-4.jpg

夜間返回三國港的漁船所卸下來的活跳跳新鮮魚貨,是美味的一大主因,而眼光精準的老闆總能相中裡面的高檔品,讓蟹之坊的越前蟹、甜蝦、海膽甚至是魚乾味道之鮮美無人能及。


很有生意頭腦的老闆同時還擁有一間可品嚐越前蟹並泡溫泉的料理旅館「望洋樓」,依傍著大名鼎鼎的東尋坊自然美景,雖僅僅只有10間客房,小而精緻成了望洋樓最大特色,到處擺設著可愛精緻的布偶、飾品跟古董,而不論是客房內的露天風呂還是露天大浴場,都可聆聽到洶湧的日本海海波在岩石間舞動出驚人的聲響,泡在帶點鹹味可消除肌肉疲勞更有著美肌效果的美人湯裡,是至高無上的享受。w2-6.jpg

美食、美景、美湯所交相加乘的多重體驗,也難怪會吸引福井藩主松平春嶽來到望洋樓最棒的房間「松風」,與人把盞言歡了。


三國湊座

  • add 日本福井縣坂井市三國町北本町4-6-48
  • tel +81-(0)776-81-3921
  • web mikuni-minato.jp/za
  • time 10:00~17:00,18:30~22:00,週三休。

舊森田銀行本店

  • add 日本福井縣坂井市三國町南本町3-3-26
  • tel +81-(0)776-82-0299
  • web www.sakai-bunka.jp/morita/
  • time 9:00~17:00,週一、12/29~1/3休。
  • price 免費

三國湊Café.蟹之坊

  • add 日本福井縣坂井市三國町米ヶ脇4-3-38
  • tel +81-(0)776-82-0067
  • web www.echizengani.jp
  • price 咖啡與點心¥670起

望洋樓

  • add 日本福井縣坂井市三國町米ヶ脇4-3-38
  • tel +81-(0)776-82-0067
  • web www.bouyourou.co.jp

text April photo 何忠誠  thanks 福井縣觀光聯盟   

本文出自旅人誌 No.72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旅人誌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