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翊百酒窖_夢洛酒莊品飲會活動照片1

世界知名的釀酒大師,也是全球釀酒資歷最長的讓‧克勞德‧柏圖(Jean Claude Berrouet),

擔任Pétrus首席釀酒師超過44年,退休後,在影星趙薇收購的夢洛酒莊邀請下,出任釀酒顧問,

再度產出了令夢洛酒莊獲獎連連的佳釀。

這次,夢洛酒莊台灣獨家代理商──翊百酒窖特別邀請讓‧克勞德‧柏圖

帶來其一手培育出的夢洛酒莊一、二軍紅酒,與台灣愛好葡萄酒的酒友一起品嚐鑑賞。


構成葡萄酒的三大定義是空氣(環境)、土地與作物,

因此,葡萄酒能夠真實反映一個地區既有的風土條件。

即便使用相同土地生長的葡萄,運用相同工法製造,

只要年份不同,因氣候不同,最後釀出的葡萄酒口味也會有所不同。

2011年的「夢洛珍藏Héritage de Monlot 2011,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有著標準的紅寶石顏色,卻又略微深沉。

一開始聞得到煙燻香,接著轉為紅色漿果與辛香料的氣息。

入口後如布匹般纏綿,後味比留在嘴裡還令人舒服。

同年的一軍酒「夢洛酒莊Château Monlot 2011,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則是將味道整合得更加圓融,味覺的延伸更為優雅,有著貴族般的丹寧。


2010年是在平均溫度、日照時間、降雨量上,最接近波爾多50年來平均值的美好年份,

因此比起2011年的葡萄酒,反而尚未達到巔峰,還在慢慢成熟進化。

「夢洛珍藏Héritage de Monlot 2010,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雖然有更高的丹寧,但因為均衡展現,喝起來更為舒服,味覺重返時偶爾還會有些許果醬味。

「夢洛Château Monlot 2010,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嚐起來雋永平衡,層次堆疊下,耐人尋味,是一支足以代表波爾多的經典酒。

夢洛酒莊

讓‧克勞德‧柏圖表示,其實欣賞、品嚐是個極為主觀的看法,也是一種解放的過程。

只要藉由眼、鼻、口,一一體會葡萄酒的色、香、味,每個人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品味體驗,

也希望大家能藉著葡萄酒,進入葡萄的故鄉產地,神遊領會當地風土的美好。

諮詢專線:0912-549-818 

臉書搜尋:翊百酒窖

 

text TRAVELER Luxe 旅人誌 Vicky Hung  

photo 翊百酒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