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州體驗溫泉純樸自然的景觀與街道,是造訪此地的遊客能得到的徹底放鬆。留宿在當地的溫泉旅館,慢慢地遊逛溫泉街、一邊感受寧靜小鎮的悠然氛圍,一邊欣賞著沿途風光,享受一宿二食三泡湯的幸福時光,閒餘時間欣賞庭院美景,好不快活。花點時間事先了解一些溫泉旅館的注意事項,便能讓難得的溫泉時光更加完美。

KV2011_122_004

吃飯要注意什麼?
溫泉旅館的晚餐主要為會席料理。就位後服務員會詢問要喝什麼飲料,這些飲料都必須另外付費,而費用將計算在隔日的帳單上。另外會席料理的白飯是最後吃的,不像中國菜是拿菜來配飯,飯後將餐具碗盤放回原來的擺置處即可,碗蓋也蓋回原處。

傳統旅館會在晚餐後詢問隔日的早餐時間,第二天時間一到就會排好飯菜等你來享用,不要睡過頭囉。

KS4004_047_006  

大致的上菜(用菜)順序,依各處會有所不同,鍋物(火鍋)也常出現於會席料理中,不清楚上菜或用菜順序也沒關係,其實不需要太過拘束,輕鬆地享用餐點即可。

跪得好累怎麼辦?
不少旅館是在榻榻米上吃飯,不用硬逼著自己正襟危「跪」,男性可以盤腿,而女性可以雙腳側擺,會比較舒服些。

可以穿著浴衣外出嗎?
進房間聽女中介紹完旅館之後,就可以換上浴衣了。在溫泉旅館,穿著浴衣吃飯、泡湯,或在庭院散步都是沒問題的,附近若是有溫泉街也可以穿浴衣外出,但記得換上外出拖鞋。

KS4004_194_001  

浴衣怎麼穿?
浴衣穿法很簡單,套上浴衣之後左襟朝上,再用腰帶在腰間纏個一到兩圈綁好即可,穿不好的話就請女中幫忙吧。

 

更多溫泉旅館Q&A》》
九州完全自遊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727466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