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a14.jpg 

為了一嚐波蘭傳統的菜餚,我們來到 Chata Wymysly 農莊。下午的陽光襯著農莊裡的孩子嬉鬧聲,揚起燦爛無比的笑意。農莊除了是私人居所,也是休閒農場,農莊前的廣大空地一旁是飼養了松鼠、兔子、烏龜的籠子,沿著小徑穿過樹林來到綿羊、雞、火雞的圍籬,一旁就是迷你養蜂場。在等待著波蘭家常菜的空檔,廚房裡傳來陣陣撲鼻的香味,我們就在農莊裡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帶領我們參觀的男主人是位治療成癮症的退休醫生,農莊的櫥櫃裡收藏了眾多的波蘭陶瓷,以及難得一見的古董熨斗。他先讓我們嘗試了傳統韃靼菜,以新鮮牛肉加上蛋黃和洋蔥灑上黑胡椒攪勻後享用,嚐來鮮美甘甜;或是以黑麵包加上凝固的豬油,包裹起來就是美味的前菜。

chata20.jpg 

這次帶領我們遊覽波蘭的畢達說,他認為最能代表波蘭的傳統美食而且又美味的料理就是湯品了,我們在農莊一次嘗試了四種湯品。首先是牛肚湯(Flaki),以大量牛肚切碎後勾芡,灑上黑胡椒,味道有點像是加了牛雜的酸辣湯。第二道是雞肉麵條湯(Rosol),嚐起來清爽的雞湯,搭上軟爛的麵條,據說感冒時喝這個最好;第三道則是鴨血湯,以鴨血和水果乾入菜;最後一道則是夏天常見的甜菜根冷湯(Barszcz),以優格、甜菜根、洋蔥醃漬發酵後熬煮成湯再放涼,味道酸甜,嚐起來十分有口感,品嚐時可以和切片水煮蛋一起享用。

chata23.jpg 

除了四道湯品,我們還品嚐了波蘭常見的主食──有著飽滿內餡的餃子(Pierogi),以及份量比人臉還大的炸豬排(Kotlet schabowy),為了歡迎來自東方的我們,主人還特地拿出收藏的龍圖騰餐盤讓我們用來享用美食。每樣食物都令人躍躍欲試,但離午餐才沒多久,所以只能帶著遺憾淺嚐。最後盛情的主人還拿出難得一見的蝸牛卵請我們試試味道,這次的拜訪讓我們體驗到了濃厚的人情味和田園家居樂。

text & photo Yvonne Kuo


【Chata Wymysły】
add Wymysły 27 A, 05-180 Pomiechówek, Poland
tel +48-(0)602-227-012、+48-(0)501-425-842
web www.chatawymysly.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