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馬迴光畫館透過引介「攝影的勞動過程」,讓攝影人更加了解攝影本質,親手打磨出影像的厚度與溫度,是參與攝影的重要一環。

親手別上一系排開的青藍影像,海馬迴教會我們,除了光圈快門的冷硬數字,喜愛拍攝的人應該回歸真實世界,也該回想自己為何而拍。

 

比起閉門造車,參加198的體驗活動是更有趣的攝影學習,每一次的拍攝都是實驗,找出適性和喜好,也嘗試意料之外的攝影方式,開啟新的可能性。

 

198體驗課的學員拿著洗出來的黑白負片,在燈下細細察看,臉上是滿足自得。轉盤撥動LCD裡的虛擬影像,怎比得手裡拿著親手製作的影像來得令人開心?

 

198店內是滿滿的古董底片相機,傳統底片攝影相當受年輕世代的歡迎,傳統意味著細膩品質和紮實知識,這個趨勢也反應了人們回歸本真的渴望。

 

拍攝之餘,到攝影人的小據點SNAPPP Cafe,在咖啡香中品味人生,然後用這些生命裡的小感動,堆疊出影像的人情味。

 

要做好攝影,要先懂得如何生活,因為攝影是人生的反映!SNAPPP店長說:「Life、Photo、Fun,缺一不可!」

 

攝影是人的故事,訴說人和世界間千絲萬縷的連結,想拍好攝影,就必須開闊心胸,放眼外界,活出一個更真實的人生。攝影不但會反映拍攝者的人性,也讓人感知拍攝者內心的溫度。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