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攝影普及的時代,人們談到拍照,不外乎是些對於器材性能、解析度、後製技法的辨證,但除此之外,攝影有沒有可能更有溫度、更人性化一點呢?

 

在陽明山,有一個訴說生命故事的Studio 94,青綠植栽點出空間溫度,壁上引言:「任何事物都有裂隙,因此光明得以進入」,攝影也是如此,在世間的一片混沌裡聚焦希望的光芒。

 

每按一次快門,都是在截取一個生命故事的片段。Studio 94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鏡頭前的生命體,才能抓出故事裡最精彩的時刻。

 

在生命故事裡,溫暖和愛是不可或缺的,不只是攝影人,每個人都應該學著如何關懷社會,這是Studio 94最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

 

在「旅行+攝影=風景好」的旅行故事裡,記錄每一刻的感動,記錄每一張短暫邂逅的笑顏,方是攝影的真諦,也意會了「旅行即人生,人生即旅行」。

 

想了解傳統攝影工藝之美,在知然堂學習古老的日光顯影,塗抹、沖洗、曝曬,攝影形式變得多樣,也增加了手感溫度。

 

見證了影像的誕生,也親手完成了影像的製程,顯影完畢的照片在水洗箱內載浮載沉。知然堂裡,攝影不再扁平,而變成一個生動的真實體驗。

 

跳出了屏幕,攝影也可以擁有紋理和觸感。知然堂試驗出如何在胚布上做日光顯影,製做出褐、藍兩色的植物影像徽章。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