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一側的鰻魚飯老舖駒形前川,雖然晚餐要價不斐,卻有機會就著大窗,看見魔幻時刻的晴空塔與駒型橋,以及晴空塔頂,那輪小小的白色月亮。

 

太陽城裡的sunshine水族館一如其名,不分日夜晴雨,總有溫柔的陽光照耀。水母在寧靜的小宇宙中,緩慢漂游。

 

跑在前頭的攝影大哥,正觀察著毛利庭園的一窪日式小池。53層樓高的Mori Tower,映進了淺淺的秋天的池塘。

 

從六本木hills望見東京鐵塔的距離,幾乎是剛剛好的:鐵塔漂浮在城市的夜空之中,散出溫暖澄紅的光澤。

 

森美術館裡,一件藝術品正朝向天空的反方向延伸。這是韓國藝術家LEE BUL的烏托邦系列作品之一;某共產國家想像中最完美的建築型態,在鏡影世界中,被無限複製與生長。

 

在新宿西口,摩天高樓們拔地而起,競相生長向東京的天空。

 

東京天空漫步:當視線朝向天空,都會東京,開始以不同的面貌開始出現在眼前。

 

新與舊,交織成複雜迷人的城市天空暗語,在晴空塔升起之際,都心的東京鐵塔仍一如往常,為記憶中的東京,點一盞暖紅燈火。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