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個日本美食節目,連續幾集以京都、大阪和神戶為主題,神戶那集裡,以麵包這個令人略感意外、實際上卻合情合理的項目為主題。

es koyama作為通商口岸,神戶一向有著海洋氣息的洋風,面海的山坡有不少19世紀來此的西方人住宅,也就是著名的北野異人館區。在神戶郊區,有一處佔地1,500坪的甜點樂園es Koyama,創立此處的小山進主廚,正是我們要介紹的「主題」。

小山進主廚和日本知名競賽節目《電視冠軍》關係密切。憑藉在這個節目中獲得四次冠軍和一次亞軍的傲人成績,小山進在日本很快獲得高知名度,也在亞洲有許多粉絲。從今天到本週四(7/29),小山進在晶華酒店客座,帶來名為「小山世界」的甜點套餐和名聞遐邇的小山捲

小山捲的原型出現在《電視冠軍》比賽中。其實就是小山進的自創瑞士捲,在比賽時,外景主廚人問小山進這道在瑞士捲中加上栗子的甜點叫什麼,主廚回答:「小山捲。」名稱從此而來。

使用栗子的原因,小山進解釋,不是要帶來季節的感覺,而是在物質不豐裕的時代,主婦可以輕鬆準備有飽足感的栗子,於是小山進對這項食材有特殊的感情。談到小山捲,小山進也表示,一般我們品嚐瑞士捲有兩個派別,一個是蛋糕,另一個是奶油,小山捲的重點是蛋糕,雖然很厚但是卻沒有凝重感。東方人以米食為主,其中的水分影響我們對食物的偏好,小山捲的口感接近米,溼潤飽滿。聽過小山進的解釋再品嚐,小山捲確實軟而略帶彈性,小山進還向大家解釋:「蛋糕雖然很厚,其實卡路里沒有很高。」因應台灣食材特性的奶油和栗子很清爽,栗子在處理時也降低了甜度。

為了這次的客座,小山進在三月時就來台灣研究食材,結果就呈現在有著名的小山捲、小山年輪捲、小山布丁、芒果慕斯夏日艷陽、馬卡龍和首次發表的小山起司中。甜度因食材變化,清爽卻可以濃郁,高甜度卻不膩、近乎液態的布丁據說在神戶的
es Koyama也是限量推出,是非常出人意表的好味道。

es Koyama直譯大概是「就是小山」的意思。想知道這個名稱後面究竟有著怎樣的甜蜜魔法,甜食愛好者要好好把握小山進在京華客座的這幾天,否則就得到神戶去尋訪了。text_balthus photo_Grand Formosa Regent Taipei




【小山進相關甜品販售時間表】

小山世界甜點套餐:
7/27 16:00起,限量70份;7/287/29 12:00起,每日限量100份,於晶華酒店1azie2樓上庭酒廊供應。
小山捲:
7/2715:00出爐,限量50條;7/287/29 13:0018:00出爐,每時段60條。
小山年輪捲:
7/27 15:00起,7/287/29 12:00起,每日限量50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