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  

見到海的時候,我們會說什麼表達那一份廣袤無邊、豁然開朗的暢快感受?在《遠征記》裡,柏拉圖的學生、希臘史家色諾芬寫到,有一次他參加的軍隊開拔到地中海畔,士兵們什麼都沒說,只是很直接地喊出:「大海,大海!」簡單的字句,卻傳神地表達出人類對海的渴望。

在南極洋精品飯店(Southern Ocean Lodge)裡,大海無所不在。這座時尚與綠環保概念的頂級奢華飯店,座落於澳洲南方的生態保育島──袋鼠島上。環保小屋(eco lodge)是在袋鼠島土生土長的環保建築師馬克斯普立查德(Max Pritchard)提出的構想,設計時充分地運用基地的地理優勢,建築主體沿著海岸線由上向下延伸,採用當地特產的灰白石灰岩,融入綠意盎然的原始低矮叢林,不僅將建築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並且大量使用玻璃落地窗及低調簡約的蜂蜜色系家具,將窗外澎湃的南極洋海景帶進每一個角落。飯店周邊坐擁袋鼠島上兩大重要國家公園,在悠悠的海浪聲伴隨下醒來,絕對是難得的大海體驗。 

除了大海時刻環繞身邊的無上感動,南極洋精品飯店還飄散著若隱若現上流社會的氛圍。這是因為報導英國名流動態的知名雜誌《閒談者》(Tatler),在「閒談者旅遊大獎」(TatlerTravel Awards)中,評選為「2009年度最佳旅館」(Best Hotel of the Year 2009),也許在一片海景中散步時,真的能遇見哪位低調的名流呢。

text_TRAVELER Luxe旅人誌   photo_ Southern Ocean Lodge

 

Southern Ocean Lodge:http://www.southernoceanlodge.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