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受了日本童話的影響,從以前就對日本的茅草屋充滿了嚮往,總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身體驗茅草屋的童話風情,後來在一次意外的機會下發現在京都嵯娥野附近就有個小小的茅草屋保存區——鳥居本,這裡離嵐山非常近,可以從嵐山電車站租腳踏車騎過來,非常的方便。

鳥居本的茅草屋其實不多,不過保存下來的都很完整,有些現在也有開放作為餐廳,只是我那天真的太早到了,加上是非假日,所以大家都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不清楚他們賣些什麼,也沒機會可以進去裡面窺探一番,不過好處是,路上完全沒有其他觀光客,只有一位在溜狗的當地居民,感覺真的非常的幽靜,完全沒有當初擔心的太商業化的感覺,反而覺得跟嵐山比起來,這邊是個小小的世外桃源,我在這裡晃阿晃的就是捨不得離開,後來找了一個自己覺得最美的角度坐下來想好好欣賞、休息一番,這時我心想下次一定要在紅葉季的時候再來一次,紅葉加上古樸的茅草屋,一定更別有一番風情!(text & photo_Yuling)

在一座橋上終於發現了隱身在山中的茅草屋祕境!

 

進到此區,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這鮮紅的鳥居。

 

毛草屋的屋頂上長滿了青苔,與背後翠綠的樹木相呼應。

 

這間茅草屋目前有在營業,只是一大早到的時候還沒開始,所以不知道裡面到底是賣些什麼。

 

長滿青苔的茅草屋頂,更多加了一種浪漫的情調。

 

如果可以在這裡喝杯熱茶休息一下,應該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當天這裡完全沒有其他人,非常的幽靜,是個可以騎車閒逛的好地方。

 

下次來的時候如果能搭配美麗的紅葉,這裡應該會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