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看旅人誌】
光陰的故事 台北老屋一日散步

在城市慢時光裡逛遊

冬日的暖陽把人也曬得懶洋洋,那麼不如就空下一天,放慢腳步,用與平時不同的步調體驗台北城吧。從白天到夜幕低垂,悠閒走逛老城區,一一細數人與建築的動人故事,沉醉於老房子隨著天光變換的迷人風韻。
01.jpg
一早從城南的水源地啟程,踏上找尋老房子的在地小旅行,一路向北散步,走出由舊時光串成的美麗風景線,從台北市中正區到大安區,這段路上有歷史聚落、舊宿舍、老倉庫,還有綠色隧道裡的古意與悠然,人文、藝術與美食也蘊藏在這段不算太長的散步路線裡。

若是步伐放得夠緩,甚至可以循著潺潺水流聲找到一條古老水道,安靜而美好地為鄰近社區添上詩意,就像每一棟老房子,始終存在你我生活的城市當中,等待被發現。

10:00am

一早來到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臨水的山居聚落裡,屋舍巷弄蜿蜒疊錯,看到藝居共生的可能。
02.jpg

寶藏巖
藝居共生迷宮山城

曾是城市水源地,寶藏巖位處城南新店溪畔,發展出藝術和原生活共存的特有風景。一日老屋慢步,就從這座城市的起點出發。
03.jpg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add 台北市汀州路3段230巷內(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 tel 02-2364-5313
    * web www.artistvillage.org
    * time 週一~週日,10:00~18:00。

12:00am
午間行至新生南路三段,正好到紫藤廬用午餐,在這裡歇歇腳,順便享受濃濃茶香和人文味。
04.jpg

2:00pm
下午的新生南路人行道邊,白千層花開了滿樹,像雪,低調沉穩的新生16完美融入此一淡色調場景,電影畫面一般的構圖。
05.jpg

新生16概念場所
開放流動的無重創意

在紫藤廬用過午餐,透過藤架綠蔭,看見下午兩點的光線漸漸明亮起來。相隔一條小巷的騎樓灑進陽光,敞開大門的「新生16」,歡迎所有人一探它的內裡。

「新生16概念場所」,由建設公司免租提供空間,動靜生活事業在這裡進行創作與展覽,回饋給社區、環境和路過行人一個開放的交流場域,同時也讓房子重新開始呼吸。
06.jpg

    * add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1號
    * tel 02-23631011
    * web www.01tlt.com
    * open 週二至週六14:00-18:00
    * exhibit『無界 Outside in』11/06-12/25

4:00pm
隨午後斜陽一同鑽進新生16與紫藤廬之間小巷,沿著溫州街一路慢步至青田街,流連於綠色巷弄間的慢氛圍。
07.jpg

溫州街+青田街
老屋綠散步

午間三四點的冬日斜陽,剛剛好的溫度,暖暖伏在皮膚上。老房子的美好已經收進心房一些,還意猶未盡地想繼續發現,於是彎進小巷,朝綠意的方向走逛。
08.jpg

殷海光故居

    * add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18巷16弄1-1號
    * time 週二至週六(公告假日除外)10:00~17:00 ,週日、週一休館。

瑠公圳支流遺址

    * location 台北市溫州街45巷口,大學里公園白靈宮廟斜對面。

青田街綠蔭巷弄

    * location 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清真寺旁,青田街7巷。

6:00pm
天色已暗,搭上順行新生南路的公車抵達華山1914,今天選擇在青葉新樂園的老廠房新空間裡品嚐道地台菜,豐盛晚餐後不急著回家,逛逛華山園區,帶著滿滿感動回顧一天的老房子散步。
09.jpg

青葉新樂園
老工廠裡的原味堅持

隨著漸暗天色,城市也紛紛點亮了燈火,為老房子慢步添上夜的韻味。不能錯過的最後一站,台北華山1914除了是人氣文創基地,還能在這裡找到在地料理的好滋味。
10.jpg

    * ad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中7維修工場)
    * tel 02-3322-2009
    * web www.aoba.com.tw
    * time 午餐12:00~14:00,晚餐17:30~21:30。
    * price 平日,午餐550元,晚餐650元。假日,午餐650元,晚餐680元。

text Iris photo 黃裕順.周治平

本文出自旅人誌 No.67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旅人誌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350997897?mt=8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