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飲料MY Beverages(Fion 攝)   

如果你有身為台南人的朋友,你一定對於他們說起家鄉時的驕傲神情不陌生。每個台南人的心中,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美食地圖。旅遊指南上面介紹的、招牌上面寫著百年老店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走進書局你會發現,再也沒有一個城市的老屋、美食、觀光,可以一再被寫成暢銷書。有許多跟我一樣從外地移民台南的朋友都說,這是一個多麼美好、適合生活的地方!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uni提供  

小時候家裡務農,每到收割季節,爸爸和叔叔們就得向自己原本的工作告假,回家幫忙農事。原本寧靜的鄉村,每到這個時節總是熱鬧極了,這是重要的年度大事,一點兒都不輸過年。只見大人們聚集在三合院前的曬穀場,戴上斗笠,穿上袖套,在豔陽下,一遍又一遍揮汗如雨地翻曬稻穀。一波一波金黃色的稻浪不時翻滾著,稻穀的香氣隨著稻浪滾動滲進陽光中,好香啊。我總喜歡拿著竹掃帚或耙子,悠游在稻海間,自以為幫了家裡很大的忙,直到渾身癢得受不了,才終於願意被帶離農忙現場。

收割過後的稻田是我們的最佳遊樂場,軟軟的泥土上面鋪滿稻稈,在這裡不論如何追趕跑跳,都不會摔痛。我最喜歡的還是與親朋好友在田裡焢窯,先用鋤頭挖土塊,然後堆窯,窯建造好後就到附近竹林找木材來燒,當土窯燒得火紅,就可以取出柴火和灰燼,然後把地瓜、裹在土裡的雞蛋(有時候還會把一整隻雞和魚包在錫箔紙裡)全都丟進土窯裡,最後把好不容易蓋好的土窯推倒、壓實,不讓熱氣跑出來。在等待食物燜熟的時候,一夥人就在旁邊以竹竿為球棒、以報紙為球、以土塊為壘包打起棒球來。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tiaen promaster  

2013711ATT 4 FUN舉行的CITIZEN新款發表會,在雷射激光的投射下華麗登場,台灣之光超馬英雄陳彥博獲邀擔任首位系列代言人,以他57大洲8大賽的傲人成績,完美展現CITIZEN新系列運動腕錶系列PROMASTER的精神,另外甜心名模王心恬也與他攜手大秀腕錶的極限時尚。

CITIZEN設計師井上英樹也特地來到現場分享他的設計理念,這次最新錶款有兩款,其一是光動能旗艦登山錶款,另一是光動能原創登山錶款,分別融入了鳥類翅膀空心結構和飛行器的概念,設計理念是源自人類對翱翔天空的夢想實踐,目的為的就是要詮釋西方美學與日系精緻風格的完美融合。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VELER Luxe旅人誌 攝  

想像坐在一片稻田之中,微風徐徐吹來,金黃色的稻穗隨風起舞,而你輕輕地品嚐美食,與小農分享豐收的喜悅,是何等幸福。我們曾在4月中前去苗栗苑裡的「有機稻場」一起參加撿拾福壽螺活動,轉間間已經到了收割季節了!76(週六)由禾掌屋主辦的「鴨米有機村音樂會」,將在76早上九點於山水米有機稻場,與世界展望會的小朋友下田割蹈、親近泥土;下午則邀請台中新銳跨界藝術組織「弄堂人文」音樂家邵司以古箏搭配西洋樂器,奏出新世代的台灣民謠;更有師承自李澤藩的張秋台校長的《台灣農耕》畫展(展期至106日),透過對農人執著深耕觀察,描繪出台灣質樸秀麗的大地情懷。一系列活動邀你一起深入有機米的世界。

 TRAVELER Luxe旅人誌 攝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BA春夏新品  

精品手錶品牌ALBA七月二日下午於Long Table主題餐廳舉行新品發表會,現場請來Live樂手以及男女模特兒展示新品,2013 ALBA年度代言人楊祐寧也到場支持,展現十足的親和力。今年ALBA春夏新款主打活力時尚零時差,以「型‧動 零時差」的概念,強調不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都能完美展現男人完美的行動力,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

春夏新品主要有三款,分別是活力運動風格、時尚型男風格以及率性俏女孩風格,大錶面的設計更能突顯年輕族群的大方與可愛,同時兼具時尚與運動兩種風格。而針對即將到來的情人節,ALBA也推出台灣獨賣限量情人對錶,擁有獨特的序號與圖案,讓情侶們擁有獨一無二的暗號。楊祐寧也當場寫下:「腕住甜蜜瞬間,掌握真心時刻。」要祝福所有人七夕情人節快樂,都能「腕」住真幸福!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